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再次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2016-08-17 15: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8月17日讯(记者 满德利)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吴凯琪同学获得平面设计项目第五名,入选国家集训队备战2017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

  813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集中选拔赛,涵盖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六大领域15个项目。其中平面设计项目参赛人数最多,共有20个省市代表队的38名选手参加比赛。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今年1月份展开备战工作,确定孟昕、程亮继续担任指导教师,进行了七个月的辅导和训练。

  暑期集训期间,师生们战酷暑、拼创意、练技能、调心态。赛场上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和出色的临场发挥,13级吴凯琪同学获得第五名,14级叶秀顺同学获得第十四名。至此在平面设计项目上,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4344两届赛事均有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世界职业技能领域的最高水平,迄今为止已举办43届。我国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后,参加了414243届世界技能大赛,本次上海举行的全国集中选拔赛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技能交流展示活动。

  据了解,俄罗斯、中国香港应邀派团参加了这次上海比赛交流活动。各省级人社部门、行业部门、集团公司和上海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上海市企业职工、院校师生、中小学生及家长参观了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和观摩比赛。

指导教师程亮(左)、叶秀顺、 吴凯琪(中)、领队赵烽、指导教师孟昕(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