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举办助理辅导员培训引领新生健康成长

2016-08-16 09: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增强助理辅导员服务能力,引领2016级新生健康成长,8月13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助理辅导员培训班,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学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各系(部)学生科长及300余名助理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袁学峰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助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基本特点以及助理辅导员的职责任务和基本素质,并要求助理辅导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工作事业心,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班级管理能力,热爱班级管理工作,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新方法,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做好表率,引领2016级新生健康成长成才。

  本次培训为期13天,内容涉及班级管理知识与技能培训、素质拓展训练和军事训练等。培训班结束后,将选拔优秀助理辅导员承担2016级新生军训指导任务。

  据了解,助理辅导员是协助辅导员开展班级管理的在校生,从2015级优秀学生中选拔,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引领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健康快乐成长。为夯实助理辅导员的服务能力,2008年起,学校每年对助理辅导员进行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