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职院与潍坊山村共建留守儿童图书室

2016-08-15 11: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威海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15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潍坊市临朐县寺头镇大东峪村——信息系“志愿者服务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9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信息系还与该村共建了“留守儿童图书室”。

  大东峪村地处深山,相对贫穷。自2012年开始,信息系先后派出40多名学生利用暑期到村里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和支教活动,受到村民的欢迎。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向该村捐赠图书300多本,本子200多本,米面20袋及其它学习文具190余件;为村民播放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百团大战》;对该村及周边山村留守儿童进行了功课和心理辅导。同时还向当地村民和儿童普及互联网+的知识,展示信息系电子创新协会的“智能家居”实验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