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利职院专题会议加快推进综合改革

2016-08-15 11: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11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召开综合改革专题研讨会,专题研究探讨学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对学院综合改革的总体思路、指导思想、改革目标、保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初步确定了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框架。框架分为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转变发展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工作改革、开放办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内容。

  今年6月,学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贾乃波任组长,院长于纪玉任副组长的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学院综合改革工作全面启动;同时,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对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学习,对郭树清省长和孙伟副省长在全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领会,对学院改革方案编制工作的计划进行了说明。暑假期间,各单位、各部门围绕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围绕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了大量的调研和准备工作,形成了学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框架。

  下一步,学院将在框架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通过综合改革整合资源,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四大功能,突出改革的目的,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激发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水平,推动学院事业创新发展、特色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