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行业发展 山东城建职院建筑经济管理专业完成专业方向调整

2016-07-28 15: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浩岳集团刘总进行入职培训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浩岳”订单班合影

  大众网济南7月28日讯 7月25日,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浩岳”订单班完成入职培训,这标志着该院建筑经济管理专业(建设会计与投资审计方向)全面完成专业方向调整。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经济管理专业(建设会计与投资审计)是山东省独有专业,近年来紧跟行业发展,不断加强专业建设,特别是国家推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政策以来,该专业更是抓住发展契机,及时把国家政策变化与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接轨,专业规模持续扩大,教育水平不断提高。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以下简称营改增)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从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出发做出的重要决策,目的是加快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减轻企业赋税,调动各方积极性,促进服务业尤其是高端服务业的发展,促进产业和消费升级、培育新动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6年5月1日起我国在建筑行业开始全面推行“营改增”税收制度。对于建筑企业而言,由于这项改革涉及到企业会计核算、涉税事项处理等多方面工作,税收核算、会计核算等核算难度较原来都有所增加,同时也给报表信息披露、税额抵扣和缴纳等操作方面带来了一系列新问题,因此“营改增”后企业账务处理流程发生的变化是对会计从业人员的巨大的考验,对其业务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筑企业急需一大批既熟悉新的财税政策又熟悉建筑专业知识的会计人员来做好企业成本控制、会计核算和纳税管理工作。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经济管理专业(建筑会计与投资审计)顺应社会发展需求,既开设了如建筑材料、施工技术、计量计价等建筑类专业课程,又开设了如建筑企业会计、纳税筹划、成本会计、企业财务管理等会计类专业的核心课程,能够为建筑企业培养出新形势下所需要的复合型、高素质的建筑会计专业人才。

  入职培训课上,浩岳集团刘总由衷地说,“营改增”新形势下,建筑企业就需要你们这种既懂建筑知识又有财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他希望大家多与实践结合,多向企业师傅学习,尽快融入团队。

  目前山东浩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该专业设立的“浩岳”订单班三十余人已经完成岗前培训全部走上工作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