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职院口腔医学获批首批全国职院健服示范专业

2016-07-27 16: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滨州职业学院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被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四部委联合确定为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首批全国示范专业点共计76个。

  近年来,滨州职业学院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主动对接山东省义齿加工行业和口腔医院,深化教学改革,内涵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在全省同类院校中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2014年被确定为山东省品牌专业群建设专业;同年,教育厅指定由该院牵头负责开发全省口腔修复工艺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工作;2016年3月,该专业以全省第二名的成绩被确定为山东省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近日又被教育部等四部委联合确定为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

  下一步,滨州职业学院将根据四部委的要求和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及省经信委的要求,把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建设和山东省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项目建设工作紧密融合在一起,进一步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义齿加工行业发展需要,完善并落实好专业建设规划,深化产教结合、校企合作,深化专业课程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和实训基地建设,在更大范围内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专业建设水平的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