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务职院干部教师假期共商“人才大计”

2016-07-27 16: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22日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2016年人才工作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耿建敏、杨新春、刘艳蔚、陶传蔚、张云生出席会议。各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耿建敏书记、杨新春院长分别作了讲话。

  耿建敏书记在讲话中,对学校人才工作谈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要充分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明确人才队伍建设目标,统筹规划好人才工作;三要多措并举推进人才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机制,建设一流的人才队伍。

  会上,副院长刘艳蔚对中央印发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进行了剖析,并结合国家政策与学校现状深入透彻地解读了与该校人才发展相关的政策内容。

  随后,全校各职能部门和系部划分为五个小组,就学校人才现状,结合耿建敏书记讲话内容和刘艳蔚副院长的政策剖析进行分组集中讨论。讨论进行了近三个小时,各小组组长就讨论成果分别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人才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杨新春院长作总结讲话,从三个方面总结肯定了分组讨论的主要收获:一是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和要求;三是交流了经验,受到了激励和启发。并对学习贯彻此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加强跟进、务求实效。

  此次人才工作会议,持续7个多小时,累计召开了大小7次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该校人才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根据“十三五”规划的总体思路和分组讨论情况,提出了今后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措施,号召全校干部教师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人才建设的新局面和新成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