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务职院部门“技能大比武”提能力促交流

2016-07-27 16: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23日至24日,为期两天的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会计系与财务审计处暑期“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学校现代商务实战中心举行。学校会计系教师和财务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技能大比武活动,学校副院长刘艳蔚、教务处处长王风玲、财务审计处处长王树才和会计系主任吕秀娥分别担任总裁判员和裁判员。

  本届技能大比武采用团队形式,构筑了以豆豆熊、宝乐、五彩梦三家制造企业为中心,涵盖上下游三家商贸企业和政务中心的虚拟社会环境。每个参赛队自主选择总经理、行政、财务、采购、人事、销售、银行等工作岗位,体验不同职业岗位的工作特性,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

  比赛过程中,老师们不惧高温酷暑,严格按业务流程规范操作,你追我赶,精彩纷呈,表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和竞争精神。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由会计系专业老师组成的宝乐公司,凭借企业业务处理的高速度和准确性,得到了裁判和参赛老师的一致好评,将一等奖收入囊中,豆豆熊公司、五彩梦公司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财务处王处长结合三家公司的财务岗位手工资料,对会计业务处理进行了逐一点评,为参赛选手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技能培训课。

  在经验交流环节,财务处老师组成的豆豆熊公司,他们整齐规范的会计凭证和账本,给参赛的教师留下深刻印象,被认定为系部教师参观学习的样本。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技能大比武,为双方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促进了自身能力的提升,推动教学水平和工作能力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