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建职院与山东万斯达集团打造“建筑产业现代化黄埔军校”

2016-07-27 14:59:00来源:作者: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7月27日讯(记者 满德利) 近日,山东省首个建筑产业化方向工程造价专业建设项目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启动,这标志着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和山东万斯达集团合作开展的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向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正式拉开帷幕。

  建筑产业现代化是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实现从工业化开发、设计、加工、施工、物流、销售、维护、综合信息服务等产业链各环节联动和高效配合的新的建造方式,通俗的说就是用“造汽车的方法造房子”。  

  2016年2月印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国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济南市是全国第三个国家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目前山东省有10个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城市,55个生产基地,17个试点工程。

  产业转型人才先行,随着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一些传统的工作和岗位发生了重大改变。目前我国建筑产业现代化专业技术人才十分紧缺,在这样的形势下,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万斯达集团敢于“吃螃蟹”,率先开办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向工程造价专业,以适应建筑产业现代化行业的发展与变化,培养新一代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应用型人才。

  据了解,该专业招生工作已经开始,首批招生人数为4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