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2013级中德“双元制”教育项目56名学徒顺利毕业

2016-07-26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付成波
济南职业学院2013级中德“双元制”教育项目专场毕业典礼
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大众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付成波)725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2013级中德“双元制”教育项目专场毕业典礼在该校彩石校区举行,56名学徒顺利毕业,其中53名学徒还取得了德国工商大会(AHK)颁发的德国以及西方工业化国家普遍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AHK上海)职业教育总监狄威海、培训经理陈晓荣,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副院长石万鹏、副院长冯笑军、副院长马保山、纪委书记隗洪祥、副院长尹元华,以及7家合作德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毕业典礼。

  王春光祝贺中德双元制学徒顺利毕业,感谢AHK上海的特别关注和精心指导,感谢各合作企业负责人对双元制教育项目的关注和支持。王春光表示,济南中德双元培训项目让一年级新生幸运地成为全球知名企业的准员工,接受以高质量、严要求、重实践为特色的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的培养,成为具有德国技术能力标准的专业技术人才。他希望毕业生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时刻牢记学院领导老师的嘱托,秉持善良守信、勤奋敬业、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十六字箴言,忠于职守虚心学习、为母校争光,为企业前进、济南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贡献聪明才智力量。王春光特别展望了济南项目发展前景,他表示,学院已经与AHK签订协议,要将把济南项目打造成AHK-中国北方技术培训基地,与高新区也已就中德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新区将提供财力物力支持,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他特别强调费斯托是德国工业4.0的领军企业,学院要依托费斯托在对接上做好文章,使中德项目成为两者对接的纽带和平台,为把中国从制造大国升级为制造强国贡献济南的智慧和力量。

  王春光、于显坤向56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狄威海向通过德国考试的53名学生颁发了AHK职业资格证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费斯托气动济南有限公司学徒崔功卫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感谢母校、AHK上海和企业为他们提供了学习求知的环境,为他们成长成才构筑了坚实的平台。他自豪地表示“双证书毕业是对我们掌握的专业技术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的认可”。最后,崔功卫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起立,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入职后,我们要辛勤劳动、团结协作;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回报父母、感恩社会。”

  福士公司财务与运营总监Markus Kloster、安德烈斯蒂尔研发服务总监Frank Scholten、斯凯孚总经理赵洪进、费斯托集团人力资源董事高尔、费斯托环球培训经理迪特、博世培训中心主管米友恒以及狄威海分别致辞,向毕业生们送上祝贺和祝福。

  典礼最后,合作三方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