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三方联合办学 威海职院探索混合所有制模式

2016-07-24 13: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仪式上,三方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

 

   大众网讯7月21日上午,威海职业学院与威海市升安海运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海大航海技术专修学院校企三方联合办学协议书签字仪式在学院隆重举行。威海职院党委书记吴永刚、副院长孙思炯,升安海运公司董事长张广仕、海大专修学院院长刘宝刚、威通国际海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泉杰,以及威海市交通运输局长刘树伟海事局局长张亮教育局副局长丛平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邹建辉等出席。仪式上,三方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

  按照协议,合作三方将开展海事主管机关批准的船员培训项目以及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轮机工程技术、酒店管理等航海类校企合作专班的人才培养工作过校企联合办学提高航海类人才培养质量和船员培训等级。此次三方合作,是对混合所有制校企联合办学模式的全新探索,是威海职院在校企合作形式和层次上的重大突破

  字仪式上,威海职院党委书记吴永刚向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引进社会资源,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是院办学机制与体制创新的重要环节将为学院专业建设开辟新路径三方精诚合作、校企深度融合必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达成现代职业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目标。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积极探索创新校企联合培养技能人才的新思路、新模式,提升学院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能力。

  升安海运公司董事长张广仕表示作为专业海运企业,公司将秉承“尊德重教,按章办学,实干有为”的合作理念,支持校企合作,着力打造更为专业化、职业化、适用化的校企办学模式,力促海大学院实现协调发展和长足进步。

与会代表会后合影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海事局、教育局、国资办的相关领导对院和升安海运公司在海大学院整合重组过程中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将会继续支持三方的合作,希望新的合作三方凝心聚力,齐抓共管,为威海市海运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实现“海运强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