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技师学院工艺美术系学前教育专业招生火爆

2016-07-20 11: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7月20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刘文婷)7月15日,山东技师学院工艺美术系学前教育专业入学考试正式开始。截至当日下午,学前教育专业2+2高级工共面试307人,最终210名考生顺利通过面试且完成缴费手续。据工艺美术系系主任介绍,2+2层次专业招生计划已圆满完成,两年高级工学前教育还可以继续报名。

  考生先进行笔试再依次面试,面试主考官由学前教育专业骨干教师担任,通过考生的自我介绍、普通话朗读和英文朗读,检测学生的文化课基础;通过现场提问,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参与面试的考生也都纷纷展示才艺,力求在面试中给主考官留下深刻印象。

  毕业于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郝海鹏同学是学前教育专业面试中为数不多的男生之一,他的远大抱负是想通过专业深造,再经过几年幼儿园老师的工作经历,为自己创业开办幼儿学前教育培训打基础。主考官李伟老师说:“这次招生火爆是在意料之中,今年面试的考生多才多艺,而且男生也是幼师队伍中比较缺少的,以后发展空间会很大。”

  相较于当下本科院校一志愿征集不满和技工院校招生难,普遍“吃不饱”的情况,山东技师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却异常火爆,这都得益于学院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完善的实训条件,能让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同时学生在实习、就业单位的良好口碑,也让该专业“未招先火”。学前教育专业作为学院特色优势专业,主要培养学前美术、舞蹈、音乐、语言、卫生保健、游戏编排、幼儿园管理、学前教育课程设计等技能,掌握幼教理论和艺术教学方法,具有综合教学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近年来,学前教育专业已与山东大风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伊顿国际幼儿园、红黄蓝幼儿园、济南棋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高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