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建职院工程造价专业开展暑期“大练兵”

2016-07-18 18: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山东城建职院工程造价专业开展暑期“大练兵”
 
    大众网济南7月18日讯(记者 满德利)为了全面加强专业建设,巩固名校建设成果,塑造一支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近日,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集中开展教师暑期培训工作,把暑假变成了“练兵季”。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在校生规模目前全省排名第一,新学年该专业培养层次和模式更为丰富。既有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又有与青岛理工大学合作的3+2专本贯通培养班,还有在全省率先开办的建筑产业化方向造价班,其传统工程造价专业也实现了分方向培养(建筑工程造价和安装工程造价),新的培养模式的实施对专业教学带来了新的挑战。为了迎接挑战,打造一支实践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师资队伍,该专业利用暑期不断加强师资培训,除了选派教师参加国培和省培项目以外,还分别安排教师赴北京、无锡、沈阳等地,通过顶岗锻炼、培训班学习等形式,使老师们理论和技能得到双提高。

  这次培训感触很深,我们深深感受到了BIM技术给工程造价专业带来的挑战和冲击,培训对我们把新技术融入到专业教学中很有帮助。这是新进教师苟敏赴北京华筑建筑科学研究院参加为期两个多月的顶岗锻炼后的感言。

  事实上,对于一些优秀的教师来说,即便是学校不强调,教师也会积极拓展实践能力。对于职业院校教师来说,要把课上好,光有理论是不行的,必须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国家鼓励采用项目化教学。建筑经济管理系副主任赵庆辉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暑期他们赴无锡参加广联达全国BIM师资研修班就是为了不断汲取新知识,为新学期搞好教学、组织好全国大赛做准备。

  通过培训,提高了教师的理论和实践能力,对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