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退役士兵易地培训班在山东商职学院开课 学员培训全免费

2016-07-18 14: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开班仪式现场

    大众网济南7月18日讯(记者 满德利)717日上午,2016年山东省退役士兵易地培训开班仪式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批262名菏泽籍学员将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免费培训,培训专业包括药品经营与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等。

2016年山东省退役士兵易地培训开班仪式

  据了解,这是山东省首次开展退役士兵易地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通过政府招标,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成为首批“山东省退役士兵易地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基地”。

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双拥办主任张魁中致辞

  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双拥办主任张魁中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希望学员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里的光荣传统与作风,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教育周围的学员,将来在各自岗位上为改革与发展再立新功;要尽快转变思想,尽快适应社会坏境,掌握职业技能本领,在家乡的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广水致辞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广水致欢迎词。他介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为了更好的服务于退役士兵,强化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与菏泽民政局退役士兵安置办共同举办了这次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262名菏泽籍学员是山东省首批学员。培训班共开设三个专业: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目前培训班已经开课一周,培训学员表现出了良好的军人素质和精神风貌。

  据了解,为了为圆满完成山东省退役士兵易地培训任务,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专门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明照凤院长助理作为项目总负责人,制定了完善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各培训项目均有系统的培训方案、培训大纲等基本教学文件,并为每个班级配备了专职辅导员。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明照凤主持开班仪式

  项目总负责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明照凤告诉记者,学员在培训期间可以享受三大免费政策:免费学习,培训期间按月发放生活补助费(每月550元);免费住宿,住宿标准为四人间,免费提供食宿用品;免费进行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同时实行实习就业一体化服务,各专业选择与专业对口的企业签订实习就业协议。所有专业实行企业订单培养,确保实习安置率100%,就业推荐率100%

  山东省退伍军人和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调研员李士声、菏泽市民政局副局长郭登银、菏泽市民政局安置办主任王超、菏泽市退役士兵就业培训中心主任王会均、菏泽市退役士兵就业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刘辉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据悉,近年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面向省内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商业系统、公安系统等开展了骨干教师培训、中式面点师、营销师、空调制冷工程师、会计师、汽车维修工、保安员等各级各类培训,培训人数达数万人。其中,针对武警支队、济南军区司令部、联勤部等开展营养配餐、烹调师、面点师培训,培训人数3000余人。

  相关链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省属高职院校。具有7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首批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连续十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学校占地2600亩,校舍建筑面积42m2,资产总值8亿多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过亿元,图书馆藏书120万册。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在校生1.5万余人,每年为社会贡献5000余名职业技能型人才。学校下设会计、工商、机电与汽车、电子信息、食品药品、人文等9个二级学院,设有福瑞达生物工程学院、冰轮工程学院等8个企业冠名学院,开设会计电算化、旅游管理、物流管理、制冷、汽车修理等65个专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