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劳动职院与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签约共育高技能人才

2016-06-29 19: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孙东

    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孙东)日前,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与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签约仪式在学院槐荫校区报告厅举行。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崔秋立与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主任韩庆良,共同为设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的“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高校基地”揭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韶明代表学院与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崔秋立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和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的合作是在省经信委的关心指导下,在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具体帮助下展开的,双方的合作顺应了目前国内外企业的发展方向,符合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理念。2016年底我省开展两化融合企业的比重要超过40%,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要达到全国领先水平。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构建常态化合作机制,要将两化融合的理念和思维贯穿于人才培养、贯穿于专业建设,贯穿于课程改革。将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与企业智能制造、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有机结合,以两化融合指导专业整合及课程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韩庆良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学院办学理念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双方的合作要紧紧围绕未来企业对两化融合人才的迫切需求,培养满足企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复合型人才。 

  浪潮集团信息中心副总经理、云技术专家吴凯,智能制造部副总经理、智能制造专家孔锐结合企业的两化融合现状和发展,分别为学院教职工做了《云计算、大数据引领未来浪潮》《互联网+对制造业带来的影响及浪潮对中国制造2025的理解》《浪潮智能制造信息化解决方案案例与人才培养要求》的专题报告。 

  学院相关系部负责人、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新闻广角: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是指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两化融合的核心就是信息化支撑,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信息化与工业化主要在技术、产品、业务、产业四个方面进行融合。目前,智能制造成已经成为我国两化深度融合主攻方向。  

  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是2011年在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成立的社会公益性组织,是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的执行单位,以山东省计算中心为依托,致力于提升山东省自主创新能力和两化融合水平,深入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促融合,为山东企业信息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