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搭建创业实践平台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

2016-06-24 16: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高会贤

    大众网济南6月24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高会贤)623日下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报告厅举行了齐鲁壹点创途驿站挂牌仪式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讲座。本次活动由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齐鲁晚报手机客户端齐鲁壹点和创途网联合主办。章丘市副市长李宝燕出席仪式。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及负责老师和2名创途驿站导师与300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运国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11APEC峰会上提出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有效激发了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齐鲁壹点创图驿站的成立正是响应国家的号召,顺应互联网+的趋势,为帮助广大师生创新创业做出的一项大胆尝试。创新创业教育是学院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的重大举措。 2015年是学院创业工作开始起步的一年,学院投资近百万建成了创业学院,今年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文件精神,制定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多次获奖,为提升学生的从业能力和专业素质奠定了良好基础。 

  仪式上,章丘市副市长李宝燕与学院副院长徐运国共同为齐鲁壹点创途驿站揭牌。揭牌仪式后,创途网创始人兼CEO、中关村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柳绪纲,优步Uber济南市场经理、媒介总监董钊,为同学们带来《无创新不创业》、《优步创意营销案例分享》两堂精彩的讲座,向大学生讲授了互联网+创业知识,为同学们提供了时下最新、最权威的互联网创业知识和资讯。 

  齐鲁壹点创途驿站是学院顺应互联网+的大趋势,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创途网、优步中国等优秀企业共同打造的高品质创业实践平台。学院将借助这一平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支持、更好服务。(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