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

2016-06-23 16: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5月中旬以来,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 深入贯彻反腐倡廉精神

  为深入贯彻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有效推进学院反腐倡廉建设,5月中旬至6月中旬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山东交通职业学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动员会,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围绕主题开展系列党风廉政建设活动

  1.加强理论学习,补好精神之钙。学院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廉政党课、专题报告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学习宣传《党章》《准则》《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全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理论源流和思想脉络,在党员干部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2.举办多项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学院纪委通过组织各部门党政负责人,重点部门、重要岗位人员50多人到淄博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展览、征集警句格言,上廉政党课等活动促使党员干部知戒惧、明行止,达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目的。

  3.做好宣传教育,营造活动氛围。学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展版及警句格言征集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共征集宣传展版20多件,警句格言30多件,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全院师生中展览。同时,充分利用校园网站、报刊、广播、网络以及微信等平台,强化宣传,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积极性,浓厚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4.做亮自选动作,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各基层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做亮自选动作,切实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如科学与人文学院以“育人引路,教改引领,活动引力;关键岗位有党员,危难面前有党员,创新突破有党员”为主要活动内容,创建“三引三有”党建品牌;管理与信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签订“师德、廉政承诺书”,公路与建筑学院开展“不拿学生一分钱、不骂学生一句话、不动学生一指头”“三个一”活动,把理想信念、师德师风、廉洁从业、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等渗透到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中去。

  结合“两学一做”巩固学习成果

  学院各级党组织将宣传月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宣传月活动延伸到各个支部、各位党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逐条学、逐句学、反复学,学深悟透;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2016年版),开展交流讨论,提高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意识。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形势下的战略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学院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为学院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