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总统菲利佩·钮西访问济南职业学院

2016-05-24 09: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付成波

    大众网济南5月24日讯(通讯员 付成波)5月20日下午,莫桑比克共和国总统菲利佩·钮西先生在山东省副省长夏耕、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建陪同下访问济南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热情接待了总统先生一行。

  王春光首先引用孔子名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代表济南职业学院学院600多名教职工和1万多名学生欢迎总统先生来访。在陪同总统先生参观校园的过程中,王春光介绍了济南职业学院学院的办学历史、美丽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情况。听说济南职业学院有64年办学历史,跻身全国百所骨干高职院校,总统先生由衷赞叹,同时他也对济南职业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在济南职业学院机械培训中心,总统先生观看了学生设计和加工的手钳,并饶有兴趣地亲手完成了手钳的组装,王春光当即将其作为礼物赠送给总统先生,并将学生手工制作的象征着两国友谊的中莫两国国旗赠送给总统先生。济南职业学院机械制造系主任王平嶂教授陪同总统参观了机械培训中心,并向总统先生介绍了学院与迅达电梯、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情况。

  访问即将结束时,于显坤代表济南职业学院将学院艺术专业教师亲绘的总统画像赠送给总统先生,期待着与莫桑比克的合作走向成功。总统先生表示非常喜欢济南职业学院赠送的礼物,对济南职业学院学院的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与学院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随同钮西总统访问的还有莫桑比克外交与合作部、工业与贸易部、公共工程住房和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部长,以及军队、农业、经济等部门的有关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