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学雷锋月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2016-03-21 16: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高会贤

  

  献血车前同学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献血

  大众网济南3月19日讯(通讯员 高会贤)3月19日上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济南电视台直通12345栏目共同开展了学雷锋月爱心献血活动。献血仪式在学院食堂前面的广场举行。学院院长杨长军、副院长徐运国出席献血仪式。

  仪式上,学生处处长李秀英讲话,希望同学们做公民道德和行为规范的楷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到这项光荣而神圣的公益事业中来,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筑工程系孙斌同学代表献血志愿者发言,号召全体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奉献点亮自己的青春。

  仪式过后,献血活动正式开始。五辆献血车前不一会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副院长徐运国率先挽起袖子,登上献血车,他说,“献血是一项公益事业,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济南市的血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紧接着,团委书记张广传以及李国春、刘象赢、王子旋、刘泽宇、明宗超、赵永刚、孙晓亮等老师也纷纷登上献血车。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头表率下,同学们献血的热情格外高涨。许多同学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献血,能够帮助别人感到非常高兴。不少同学更是全宿舍集体行动,结伴一起来献血。有些同学虽然紧张,仍然坚定地伸出手臂,脸上洋溢着奉献带来的喜悦。也有同学已经是第二次或者第三次献血了,他们表现的非常镇定,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路天龙同学说,离校前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给自己的大学生生涯留个美好的纪念。献血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让人感动,“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发扬着雷锋精神,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见行动、捐热血、献真情”的条幅在三月的春光中格外醒目。

  为表示对志愿者的关爱,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为每一位献血者提供了纪念品,学院专门为献血的同学准备了巧克力、鸡蛋、八宝粥等营养品,杨长军院长也专程赶到现场对献血的同学表示慰问,他鼓励同学们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献血活动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近5点钟,共计738人献血,总献血量达231100毫升,比往年又有大幅提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血库缺血的现状。采血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学生献血!”他们对学生们的良好精神风貌赞赏有佳,对周密细致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

  下午5点,5辆献血车满载新鲜的血液,缓缓驶离校园,带着工程职院师生的真情和大爱,奔向那些翘首期盼的病人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