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6-03-15 13: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15日讯3月12日,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潍坊校区科技楼报告厅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继梦及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副院长刘福举主持会议。130余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学校近八百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全票通过了陈继梦代表学校所作的《2015年学校工作报告》和财务处处长朱永红所作的《学校2015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李建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专职辅导员的决定》,副院长崔振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党委副书记楚卫涛作了《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院系两级管理试行办法》和《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教学单位绩效考核与发放办法》的说明,副院长单志强作了《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的说明,副院长孙国峰作了第二届教代会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纪委书记韩忠吉作了第三届一次会议提案收集审查报告,大会表决并集体通过了《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在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审议和讨论了以上各报告和文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学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司家军在会上表示学校在过去的一年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工作部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厅党组对学校一年来的各项工作是满意的。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发展思路,努力推动学校新的跨越式发展;突出办学特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专业机构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学校发展内生动力,加速推进集团化办学,深入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实施党建引领,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学校治理体系,带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提升。他表示厅党组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希望学校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凝练特色,在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征程上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业绩,为服务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继梦在报告中对学校2015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指出,2015年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改革创新、踏实工作,学校的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学生管理、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具体从三个大方面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抓好重点工作,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管理水平。二统筹兼顾,推进各项事业持续发展。三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依法办学。陈继梦表示,过去的一年,山东交通职业学校的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省交通运输厅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发展默默奉献、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全校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继梦在报告中还对2016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在对形势和困难进行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学校党委按照“一个目标,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提出了走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坚守底线的工作思路:完善顶层设计,切实加强战略谋划和管理;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稳规模调结构,进一步提高招生就业质量;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提升职工整体素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造条件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推进协同创新能力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2016年是学校贯彻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推进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相信本次教代会后,全校教职工一定会紧密团结起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开拓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完成学校的各项既定目标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