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游职业学院2016年空中乘务专业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2016-02-17 16: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专业考试现场以及等候考生的家长们

  大众网济南2月17日讯(记者 满德利)2月17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2016年空中乘务专业面试工作在该校航空实训楼进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390名考生报名参加面试,计划招生名额为200人,报考录取比率接近12:1,考生数量创新高。

学院领导现场指挥工作

  对于空乘专业招生的火爆,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宋德利告诉记者,“我们学校开办空乘专业已经十多年时间,家长和学生对我们还是比较认可的”。

  据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介绍,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是全省开办空乘专业最早的院校,面向国内国际航空产业发展需求的空乘人才,无论是就业率还是升空率都在同类学校中居于前列。

  “正如我们航训楼的名字--博约楼一样,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秉承‘博学于文,约之以礼’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和订单培养的方式,航空服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每年学生的升空率超过40%,学生的就业质量高,出路好,自然就会受家长的欢迎!”宋德利表示。

考生正在进行面试

  据了解,空乘专业面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初试考生以10人为一组依次进入面试考场,初试合格者参加复试,即才艺展示。专业考试成绩满分为520分,考试内容包括形体五官180分、风度举止120分、动作反应40分、普通话表达能力80分、才艺展示100分。考生体检时间安排在2月18日—20日,体检按中国民航标准执行。考生可于4月份登录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官方网站空中乘务专业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面试,体检是否合格。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专业面试的组织上,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做到“四严”,即严密组织、严格把关、严肃考试纪律、从严掌握标准,并且聘请航空公司、高校等各方面的专家担任评委,从而让家长放心、让考生放心、让社会放心。

正在排队候考的考生

  我国目前正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转变,国内航空业进入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面对这样的机遇,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着力突出专业办学特色,加快提升办学水平。

    “下一步我们要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再去扎实的努力,我们下一步的目标是学生升空率达到50%,我们充满信心,也让家长考生们放心。”宋德利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