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牵手京东电商物流 创新产教融合模式

2016-01-12 17: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京东集团王琦经理授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校”奖旗

    大众网济南1月12日讯(记者 满德利)1月11日下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15年度京东电商物流产教融合交流会。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助理明照凤教授、京东集团华北区高校事业部运营总监王琦经理、青岛网商产业教育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超、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丽、以及实习带队教师和30多名2014级鲁台物流管理专业实习学生出席大会。

京东集团王琦经理为两位学生颁发“京东卓越学员证书”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丽代表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致欢迎辞,她感谢京东集团以及青岛网商集团多年来对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了在实践教学岗位上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实习指导教师们。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助理明照凤教授向京东集团王琦经理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京东集团华北区高校事业部运营总监王琦经理对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与京东集团的合作表示了感谢,对学生在京东实习期间,尤其是在“双十一”期间所表现出来的坚韧、团结的精神,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用“弯得下腰、抬得起头、沉得住气”寄语学生要做好一线和基层工作。青岛网商产业教育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超也鼓励学生们要再接再厉,把在京东实习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精气神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与会领导嘉宾、教师与实习学生合影

  会上,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助理明照凤教授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感谢京东集团对此次实习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回顾了学校校企合作历经的三个阶段,从2004年开始的校企互惠互利、企业先得利,解决学生就业的最初阶段;到校企互利共赢,实现学校与企业共同办学、共同发展、产学研深度合作的阶段;再到目前的校企互利共生,实现“名校名企育优生”,深化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阶段。明照凤教授指出京东集团作为一个全球知名的电商物流企业,学校能够与其合作,对提升专业的就业质量与层次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希望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今后能够探索出与京东集团以及国内知名企业更多的产教融合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高职院校中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会上京东集团向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授予了“优秀学校”奖旗,并为袁艺华、任玉强两名学生颁发了“京东卓越学员证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助理明照凤教授代表学校向京东集团王琦经理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活动中,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实习生代表栾堃也分享了在京东实习期间的工作经历、感想以及收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