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职院三个项目入选国家星火计划

2015-12-29 10:50:00来源:潍坊职业学院作者:

  近日接科技部通知,2015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项目评审中,潍坊职业学院组织申报的“圆冠榆组培快繁与产业化开发”、“日光温室冬季增温补光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低成本盐碱土壤肥力修复基质应用技术研究及推广”等三个项目获得立项。

  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由科技部设立,其宗旨是把先进适用的科学技术引向农村,着重解决农村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亿万农民依靠科技发展农村经济,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长期以来,潍坊职业学院作为潍坊市星火培训基地,农林科研人员通过实施星火项目,依靠农业技术创新来服务三农,赢得了社会赞誉。

  潍坊职业学院入选的三个项目,针对现代农业技术发展过程中的园林新品种组培快繁、温室技术改良、盐碱土壤修复等的关键技术开展研究,选题来自于科研人员长期的一线实践,贴近现实,具有较强的应用性。学院下一步将组织好项目实施,通过校企合作,结出创新水平高、应用性强的成果,服务于农业生产、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