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两教师获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一等奖

2015-10-26 16: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东

    大众网济南10月26日讯(通讯员 孙东)由教育部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2015“北京汽车杯”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10月21日在潍坊落下帷幕。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教师夏福禄、刘天琦在高职组汽车维修赛项中,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及出色的临场发挥,一举获得该赛项一等奖。

  大赛优异的成绩,展示了学院教师较高的专业教学能力和水平,体现了教师技术技能方面的领先优势。近年来,学院以技能型特色名校建设为抓手,加强师资建设,特别是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聘请包括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山东省技能领军人物在内的技能拔尖人才在院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实现技能大师绝活传承和带徒传技。在企业设立教师实践工作站,教师脱产锻炼,掌握企业一线生产技术,提高实践教学能力。成立教师发展研究中心,每年邀请专家来院授课,提升教师教育理念。组织教师赴德国、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配训研修,并参加国培省培,教师教学能力和技术水均有较大提升。优秀的师资,为专业建设及其良性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有效推动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是针对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举办的,自2011年起每两年一届,旨在推动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培养能胜任现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双师型”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