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建职院积极拓展培训项目助力“一带一路”

2015-09-16 16: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是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目标,也应该是所有高职院校发展的努力方向。“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既给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机遇,也给高职院校提出了新要求。如何结合自身特色和实力,不断办出“中国特色”,在特色的基础上达到“世界水平”,更好地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是众多高职院校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作为山东省技能型建设名校,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高度重视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近日,2015年南苏丹土木工程技术培训班(教学项目)在山东城建职院和省商务厅培训中心的共同协调、组织下成功落地。

  本次培训班主要面向南苏丹城市建设、交通、规划、住房等部门的政府官员、技术人员及企业相关人员,培训我国土木工程建设的经验和技术,内容包括:中国国情、房屋工程、铁路工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及地下工程、给水和排水工程、城市供热供燃气工程等。培训班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聘请国内知名业内专家进行授课,采取讨论式、案例式、互动式教学。培训期间,安排学员参观考察了山东外经集团、烟建集团、青建集团等省内知名企业,使学员了解更多的土木工程建筑的实际建设情况。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青岛、烟台、威海、淄博、临沂、北京等国内土木工程建筑设发展应用较好的城市进行现场教学,学习土木工程在实践中的应用,使学员对中国土木工程技术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进而更好地理解课堂所学知识。

  培训班通过授课及现场教学活动使参加培训的学员开阔视野、开拓思路,并为其交流经验、提升能力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城建学院探索发展建设特色职业教育,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拓展了渠道、丰富了内涵。(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