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职院职业核心能力培训“四个面向”打造服务特色

2015-09-15 13: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聊职院紧扣“山东名校工程”主题,充分利用高职教育资源,依托国家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面向学生、面向中小学骨干教师、面向服务性行业、面向农民工,进行职业核心能力培训,凸出职业特色,效益显著。

  一是面向学生培训。着眼于校内,向校外拓展,培训内容包括团队合作模块、目标管理模块、习惯养成模块、压力管理模块、沟通模块、责任担当模块、感恩模块等,35名职业核心能力培训教师对校内学生培训4000人次,为聊城市8县市区16所中学义务培训学生2000人次。

  二是面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内容包括核心能力项目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及培训模式解析;团队合作、自我管理、智慧沟通、礼仪训练等课程示范教学、演练及课程设计指导;正极心理视野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方式方法及评价;学生班级集体活动设计理念、思路、技巧及方法;主题班会的设计等模块。采取参与式教学、观摩体验、交流与互动、课堂教学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教学组织模式。现已培训10期600人,培训项目问卷调查中,总体满意率达到99.5%。

  三是面向服务性行业培训。先后为华夏银行、莘县黄河大酒店等服务性行业培训员工200多人。培训内容以体验式教学为主,内容包括团队合作、业务知识、职业礼仪、高效执行、责任担当、素质拓展等,实际、实用、实效,让员工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领悟,在领悟中学习,在学习中贯通。

  四是面向农民工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礼仪培训、机电技术、汽车维修、建筑技术培训、农牧养殖、医护技能等,共培训农民工2000多人次。为农民工就业、就好业、再发展奠定了基础。(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