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贸职院举办各类暑期培训班服务社会

2015-08-27 16: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暑假期间,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先后为济宁市、滨州市、威海市、青海省、枣庄市举办了外贸业务、跨境电商、保税物流知识等培训班,共有上述省市近500家与外贸相关企业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第二期枣庄市商务局外贸业务培训班中,枣庄市近60家外贸企业的83名业务经理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为期10天的培训。培训内容在去年第一期以进出口业务操作为主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外贸企业的实际需求,新增了国际市场开拓、跨境电子商务、实训操作、企业参观等多项内容,参训人员较去年也增加30余人。   

  学院与威海市商务局、威海易华通外贸供应链服务平台联合举办了威海市首届跨境电商知识培训班,威海市有关企业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选派了四名有关专业的优秀教师赴威海,针对当地外贸企业关心的当前外经贸形势、跨境电商政策、跨境电商实务以及外贸企业融资等课题开展了授课。   

  在青海省商务厅保税物流知识培训班中,来自青海省商务厅、青海省海关、青海省商检、青海省外汇管理局、西宁机场、西宁边检等职能管理部门和青海保税物流园区企业的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是学院针对青海省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即将建成并投入运营但缺乏管理人才与管理经验的实际需求,与青海省商务厅合作举办的保税物流专项业务知识培训班。为期5天的培训分别由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专业教师、青岛海关有关部门领导、青岛保税区管理人员详细讲授了保税物流园区的功能、海关监管流程、保税区的运营和管理等理论知识,邀请保税物流企业老总进行了业务实践交流,组织学员实地参观考察了青岛保税港区、青岛高新区保税物流中心、潍坊综合保税区、海程邦达保税物流仓库、青岛市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展示厅等。参培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理论结合实际,收获颇丰,很受启发,对他们日后工作很有帮助。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一直是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优良传统,今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还将继续与青海等西部省份合作,为青海等西部省份培训各类外贸人才,为国家西部大开发做贡献;继续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和学院外语外贸特色,为省内外开放型企业开展有关业务培训,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智力支持,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