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贸职院建立教师奖励机制提升教学水平

2015-08-12 14: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期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出台了《教学能手评选奖励办法》,以鼓励和表彰在教学工作中治学严谨、教书育人、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

  《办法》规定,学院每年面向全院专职教师评选一次教学能手,名额为5%。教学能手候选人的条件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积极参与教学研究与改革,最近两年参与院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或研究项目至少一项,获得院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在市级及以上技能竞赛中获奖或指导学生参赛获奖。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通过说课、课堂教学观摩等方式对候选人进行评议,提出教学能手建议人选名单,报院长办公会批准。学院向被评为教学能手的教师授予“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近年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利用名校建设契机,成立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施“四个计划”、“两项工程”,教师整体素质显著提升。目前学院建有3个省级教学团队,10个院级教学团队,专业带头人21名,拥有山东省第九届高职院校教学名师1名,山东省优秀教师1名,青岛市高校教学名师2名。(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