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学前教育

针对学习特点 设计特色活动——济南市天桥区尚品清河幼儿园中班级部特色活动纪实

2021

/ 01/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一直倡导大自然大社会是“活教材”,走进生活,感受生活,亲近生活,保持对生活的热爱,这既是我们进行探究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5-7岁的孩子正处在思维的迅速发展的时期,在这个阶段开展活动,让孩子们做到在游戏中学习,不仅能够顺应幼儿自身发育的特点,对孩子动作发育、思维发育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济南市天桥区尚品清河幼儿园中班级部正是立足于这一点,通过一些小的活动设计,让孩子们能够自发的去探索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柚子,从而激发孩子们的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寻找柚子
  通过一张调查单,孩子们进行了线路规划,并通过观看线路成功购买到柚子,不仅掌握了绘图看图的本领,还了解了柚子的价格及购买过程。

  观察柚子
  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去实地接触、认识不同种类的柚子。上课时,班主任老师带着孩子们,通过摸一摸、闻一闻、说一说,让孩子们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接着让孩子们用柚子皮自由创作柚子帽,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动手热情。

  当幼儿对某些现象表现出特别的兴趣时,也就是教育的最佳时机!生活即教育,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认识、观察、探索、品尝和表现等多种方式来感受柚子。同时,孩子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愉快合作,通过认识柚子,品尝柚子、装扮柚子等活动,发展观察、比较、感知等多方面的能力。活动仍将继续,从生活活动出发,带领孩子感受探究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