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学前教育

槐荫区教育系统基础团务工作培训会暨槐荫二实验幼教集团“青年大学习”线下团知识竞赛

2020

/ 10/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2020年10月19日下午,槐荫区教育系统教工团组织在济南市槐荫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御景园)进行了基础团务、团支部规范改选(成立)的业务培训会。共青团市委组织部周中兴主任、济南市团校讲师王馥蕊老师、共青团区委唐玮主任、槐荫区教育团工委禚亮书记、槐荫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李东莉园长以及全区中学团委书记,中小学、幼儿园教工团支部负责人,驻区学校西城实验高中、华洋学院、深泉学院、神州技校团委负责人一同参加。

  会议从教工团组织基础团务、团支部改选(成立);团的组织设置、团旗、团徽、团歌的使用;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智慧团建、学社团关系转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团建知识竞赛活动

  青春浇灌初心,行动践行梦想。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加强“青年大学习”党团知识学习,营造青年团员积极良好的学习氛围。2020年10月19日下午培训会议的第二部分由济南市槐荫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联合槐荫区中大槐树派出所和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御景社区居委会在我园共同举办“青春向党 活力传承”团建知识竞赛活动。

  参加基础团务工作培训会的各位领导以及中大槐树派出所魏斌副所长、中大槐树街道御景社区居委会王舒主任共同对本次活动进行观摩与指导。

  情景歌舞:垃圾分类 文明你我

  济南市槐荫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天朗园的老师们以及御景园宝贝们的妈妈们为我们带来歌舞情景表演《垃圾分类,文明你我》。

  家园合力,共同完成了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台下领导与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知识竞答:《挑战九宫格》

  槐荫第二实验幼教集团、中大槐树派出所、中大槐树街道御景社区居委会分别派出三位代表组成了三只代表队,参与团建知识竞赛的答题环节。活动共设置三轮答题环节,采用累积得分的形式。第一轮比赛——挑战九宫格。

  诗朗诵:《藏蓝色的担当》

  他们使人民安居乐业,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忠诚、担当、牺牲、奉献,这就是人民警察。在热烈的掌声欢迎下,中大槐树派出所民警为我们带来了诗朗诵《藏蓝色的担当》。

  答题环节:《阶梯卡片》

  第二轮答题环节——阶梯卡片,各代表队都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体现出我们的参赛队员不仅在业务上是精兵强将,政治素质也相当过硬。

  民乐演奏与舞蹈:《映山红》

  优美的旋律,动人的舞姿,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 济南市槐荫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的教师为我们带来民乐演奏与舞蹈《映山红》。

  相信一首红歌《映山红》,勾起了我们所有人的回忆。

  答题环节:《听音辨歌》

  最后一轮的答题环节名字叫做听音辩歌。选手们听红歌,抢答进行猜歌名。各队抢答迅速、争分夺秒,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

  颁奖仪式

  经过三轮精彩的答题环节比拼之后,中大槐树街道御景社区居委会代表队和济南市槐荫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团员的光荣称号,由济南市团校讲师王馥蕊与共青团槐荫区委唐玮主任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中大槐树派出所获得了智慧团员的光荣称号,中大槐树派出所魏斌所长与中大槐树御景社区居委会王主任为获奖代表队颁发荣誉证书。

  歌舞表演:《共筑中国梦》

  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最后由济南市槐荫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的的教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共筑中国梦》。

  在优美的舞蹈与歌声中本次“青春向党 活力传承”团建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青年团员的青春活力,提高了广大团员的学习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我园团员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有担当,济南市槐荫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所有青年团员将会继续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再铸辉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大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