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学前教育

济南市槐荫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事情

2020

/ 04/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已成为常态,孩子们有很多时候需要老人们帮助爸爸妈妈来照看。在平时的教育过程中,隔代教育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在隔代教育中,老人们并不仅仅承担着“帮助爸爸妈妈看孩子”的角色,他们也是孩子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教育者,他们拥有相对平和的心态以及更加丰富的生活经验,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可以给孩子们弘扬一些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教会他们珍惜当下,养成正面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有这样一个时代,它承载着长辈们无数的童年记忆,一个又一个充满回忆的游戏,渲染了他们纯真的欢乐时光,今天我们将一起走进爷爷奶奶的童年记忆,来听一听他们过去的游戏故事……

  在西西姥爷小的时候,没有像大家现在一样有那么多的玩具,那时候的玩具很简单,但是玩得都很开心。原来在西西姥爷小的时候,一套玩具是那么珍贵的东西啊,那现在小朋友的生活可真是太幸福了。

  西西姥爷说:“过去的生活是比较艰苦的,很多东西都来之不易,所以我们从小就知道,无论是粮食、玩具还是生活用品,都要学会保护和珍惜,不能够浪费。我们那时候的日子虽然艰苦,但是我们每天都过的很开心,我们虽然没有那么多的积木玩具,但是我们有很多有意思的游戏,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呢!”

  忆童年

  小朋友的爷爷奶奶有很多小时候他们的生活游戏的内容要给大家分享,让孩子们体验那个年代和现代生活的不同。不要眨眼,带你穿越回到那些年......

  睿睿姥姥:土堆里加适量的水和在一起,可以捏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呢。

  昕怡奶奶:翻花绳是小女孩们最喜欢的游戏了。把绳子两头打上结,套在手上,通过动作变化,可以翻成多种花样,越翻到后面越复杂,一般两个人一起玩,也可以一个人玩。

  骏逸姥姥:打陀螺是用绳子抽陀螺,使陀螺保持飞快转动。看上去是很需要技术的游戏呢!现在很少人会玩了,但在公园里能见到玩陀螺的老爷爷哟。

  嘉树姥爷:滚铁环也是个技术性游戏,一支铁棍勾在铁圈上,保持平稳推着铁圈往前走,通常是小伙伴们一起玩,看谁将铁圈滚得远。

  涵涵奶奶:一根小小的皮筋我们可以跳出很多花样,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哟。那个时候一下课女生们就会分组开始跳皮筋,好欢乐呢!

  这些是爷爷奶奶小时候喜欢做的游戏…

  跳山羊:一个小朋友将上身前倾,做约90度状扮“山羊”,后面的小朋友助跑后将双手撑在“山羊”背上,双腿打开一跳而过,小朋友们轮流进行。

  老鹰捉小鸡:小伙伴们排成一竖排,一个小朋友扮演老鹰,面对“小鸡”们不断伸手去抓“小鸡”,小鸡最前面的“母鸡妈妈”保护小鸡,被老鹰抓到的“小鸡"可是要被”老鹰“带走了哟。

  跳方格:小朋友将沙包扔进靠自己最近的一个小方格中,单腿跳跃着跳进小方格里,拾起沙包跳到“房子”顶部,然后按格子的单双跳过去,再将沙包扔进起步的格子里,跳回来就闯关成功啦。

  摔元宝:摔元宝的玩法很简单。把一张“元宝”正面朝上放在平整的地上,另一个小伙伴用力扇动自己手中的“元宝”,落在地上的“元宝”有可能借助力量把地上的那张翻过来,这样就赢了。

  这些传统的生活和游戏中蕴含着老一辈人对待生活的乐观积极的心态和生活的智慧……

  惜今朝

  看完了这些长辈们的经历,我们感觉这真是留给大家的一份珍贵的回忆呀!小朋友们,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的生活是不是要美好的多呢?所以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哦~

  现在小朋友们的生活状态如何呢?

  新奇有趣的积木玩具

  幼儿园丰富的活动

  在爷爷奶奶小的时候,他们的生活很艰苦,虽然没有很多的玩具,但他们创造出了各种花样游戏,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快乐。有时他们的父母也会给买新的玩具,从小家人就告诉他们要懂得珍惜,不光是游戏、玩具,其他方面也要珍惜、勤俭节约。所以我们要从身边的事做起,做勤俭节约小标兵,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热爱我们身边的人。有时间多回家陪陪老人,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需要我们的陪伴,让我们共同尽一份孝心,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