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学前教育

在家听园长妈妈讲故事 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林景分园园长创建“理想花园”

2020

/ 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而幼儿园的小朋友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或许年幼的他们没有办法理解,也无法正常开学,那幼儿园的宝宝们在家要做些什么呢?
  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林景分园园长李想,考虑到游戏是幼儿园的主要活动形式,带领自己的团队为幼儿园家长和孩子们设计打造了适合在家中进行的游戏与生活指导资源,供家长和孩子们参考选择。但她还是很焦急,自己不能够像医务人员那样奋斗在第一线,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作为历下区的名师,还能做些什么呢?她担心着幼儿园里的小朋友有没有好好洗手,是不是总看电子产品......
  考虑许久,她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家里快乐游戏的同时,养成良好的习惯。于是她创建了自己的公众号“理想花园”,凭着对孩子的了解,针对她担心的情况,为孩子们编写故事。她觉得新型冠状病毒对小朋友来说很抽象,所以她以拟人的口气,把一个叫做“小冠”的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过程写成了故事《小冠历险记》,并亲自配上生动的故事录音,用有趣的情节和语言向孩子们解释了病毒的传播途径,用孩子们最容易理解的形式告诉他们要认真洗手。故事发布后,受到好多小朋友的欢迎,不少家长都说原来孩子洗手都是冲冲就算了,家长说多少遍也不听,自从听了《小冠历险记》,洗手特别认真!

5446382d33b704c38b6fab7b3f4f6e4c.PNG

  看到自己的故事对孩子们产生了影响,李想园长感觉很欣慰,又加快了工作的步伐,短短十天时间,针对孩子们在家长时间看电子产品的情况编写了故事《爱看电视的小猫咪》;针对孩子们不能出门,在家又不运动的问题编写了故事《大花减肥记》;针对孩子们晚睡晚起的坏习惯编写了故事《不想睡觉的小猪》和《没有夜晚的森林》。相继推出的故事对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了很大的帮助,孩子们午睡时听着园长妈妈轻柔的声音,就像在幼儿园一样。

d131b1a8dd240a82827728b0e6f8ddab.PNG

63d9a233b03444591d46b4a95fbd7b76.PNG

  撰写故事,进行录音,编辑发布,一般一个故事最少要用一天的时间,而自己的两个孩子,大宝7岁,小宝才11个月,所以她的工作时间基本都在深夜,她在自己的故事里写到睡的太晚会像熊猫姐姐一样有黑黑的眼圈,提醒小朋友们早早睡觉,而自己却因为晚睡有了黑眼圈。但是看到孩子和家长的反馈,听到很多小朋友们都期待着故事的更新,这让她有了更多的动力。

5ce22f376e21872e0d40de45e8a79dcf.jpg

  时钟已经指向24点,她为自己的两个孩子盖了盖被子,又投入新一轮的工作中,构思撰写下一个新故事,这次她想用儿童的语言来告诉孩子们目前的一切没有这么可怕,冬天已经过去,春天正在来临!

12829d462d4c5a7b57959d46d7ad4f84.jpg

  这是一个普通的幼教工作者的故事,她坚信各行各业的工作者都在努力,大家齐心战斗,必定很快可以取得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