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滨州市第一期“足球特色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开班

2019-12-30 10: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2019〕24号文件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滨州市足球特色幼儿园实施方案》的要求。

  12月25日,2019年滨州市第一期“足球特色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在开发区里则街道中心幼儿园开班。

  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学勇、滨州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张金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局长吕春勇、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永霞、山东飞跃童年儿童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娜娜、山东飞跃童年儿童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幼儿体育研究中心主任郭帅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市市直和各县区的园长、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中,设置了幼儿足球专题讲座、幼儿基本运动能力培养游戏实操、幼儿足球游戏实操、课程观摩解析、幼儿足球趣味赛体验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很受欢迎。

  滨州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张金明主持了本次会议,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永霞致辞,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学勇在培训班会议中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市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秉承“立足普及、增强体质,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精神”的发展理念,不断夯实“四大体系”,全力推动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本着先行先试的原则,我们的29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要带好头,率先做出标杆,按照《足球特色幼儿园整体打造方案》要求,积极参加有关足球课题的研究与教师培训,配足有关足球活动的器材,组织丰富多彩的、适合幼儿特点的幼儿足球活动。

  接着,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王春玲、滨州博兴县纯化镇窝刘幼儿园园长刘方利分享了幼儿足球开展的经验。两位园长介绍到,在教育局等部门支持下,幼儿园与专业团队联手,建立了飞跃童年足球特色幼儿园课程体系,进行了系统的足球教师培训,丰富了足球游戏教材、游戏材料。通过每月线上教师培训和实操培训,教师已通过考核,拿到足球教练初级证书,为足球教学和训练提供了有力保障。其中,里则幼儿园展示的画、捏、涂、玩足球文化,爸妈足球赛、足球亲子故事、足球摄影展、足球吉祥物评选等活动让校园弥漫足球气息。

  25日上午,山东飞跃童年儿童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娜娜受邀做了“幼儿足球特色幼儿园整体打造”专题讲座,讲座中她带来了不少幼儿足球教育的“金点子”。对幼儿足球活动的设计、组织与管理以及如何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打造足球特色幼儿园做了解析。还对幼儿足球与多领域的融合、幼儿足球师资的培养、器材的选择、亲子足球活动的组织等做了详细讲解。她指出,幼儿足球最重要的是以适宜性的游戏培养幼儿的运动兴趣与习惯,促进幼儿“体、脑、心、志”的全面发展。同时,将运动兴趣横向延伸到家庭,纵向延伸到终生,从而让健康覆盖生命全周期。

  25日下午与26日全天,山东飞跃童年儿童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幼儿体育研究中心主任郭帅进行了幼儿基本运动能力培养游戏、幼儿足球基本技能、幼儿足球游戏、教学观摩、幼儿足球趣味赛等实操内容的培训。培训内容专业、形式多样、风趣幽默,让与会人员亲身体验运动的魅力,深受喜爱。

  幼儿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则国运兴。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此次“足球特色幼儿园”园长培训班让大家对足球课程建设与改革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认真学习的同时,也反思如何能真正追寻儿童步伐,探究游戏真谛,做实足球课程游戏化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炒股投1万赚1亿,这是真的吗?

    网友贴出的2019年A股最牛操作。深成指涨幅居全球第二。A股市场目前有3756只在交易的个股,每个月骑上大牛股的概率如果以3000分之一计算,12个月下来,概率几乎为零[详细]

    12-30 10-12钱江晚报
  • 见证“胖五”冲天 共青团“童心港湾”开展航天励志行活动

    12月26日至27日,共青团“童心港湾”走进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开展探月航天励志行活动,长三甲系列火箭首任总指挥兼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专门看望来自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的孩子们,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中国青年网文昌12月30日电。在人群中,有11名特殊的小观众,他们...[详细]

    12-30 10-12中国青年网
  • 美国马里兰一小型飞机坠毁起火 机上1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当局称,当地时间29日,一架小型飞机在美国马里兰州郊区坠毁,飞机还撞上一户人家的车库引发大火,事故造成机上1人死亡。报道称,乔治县消防和应急服务中心的发言人马克·布雷迪(Mark Brady)说,当地时间29日下午3时左右,飞机在拉纳姆(Lanha...[详细]

    12-30 10-12中国新闻网
  • 日本迎来“春运” 出行人群以返乡和旅行为主

    据日媒报道,新年将至,日本在28日迎来了返乡客流高峰。由于新年假期长达9天,从日本飞往海外的长距离航线也人气颇高。由于此次新年假期将从2019年12月28日持续到2020年1月5日,长达9天,因此从日本飞往海外的航班当中,目的地为美国和欧洲等地的长距离航线人气颇高。[详细]

    12-30 10-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