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心理剧大会

2018-11-12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田改妮)为促进幼儿心理辅导发展,改善心理健康水平,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数码港园6位教师参加由苏州东沙湖学校举办的第四届“心理剧在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中的应用”中国心理剧大会。

  活动中大咖云集,龚鉥、Dorcas McLaughlin、樊富珉、赖念华、张丽凤、桑志芹等国内外顶尖心理专家及心理剧专业研究人员参与活动,并在大会上做了精彩报告。苏州大学的校园心理剧演出《萤火》,取材真实的中学校园生活,虚幻了萤火仙子和魔影,让大家深感震撼。专家工作坊讲座更是精彩纷呈,台湾台北教育大学赖念华教授的工作坊会场,细腻独特的实例和教学,让人深刻感受到了文化心理剧“景观人,人观景”的运用;南京大学桑志芹教授根据心理剧在中国发展的特色,阐述了寻找心理情景剧的理论依据及实际应用中的实践方法,为心理剧治疗打下理论基础。

  本次大会,教师们开阔了眼界,深度了解了自己的内心世界,在处理人际交往、构建亲子关系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135亿!剁手族买买买,2018天猫双11创新纪录

    8f5c7ebb76b248e3bf4652c143bd26a0.jpg

    (程春雨)2018天猫双11刚刚落下帷幕。 2018天猫双11成交额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苏州、南京。“天猫双11再次证明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重大价值,也让人们更加坚定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信心。[详细]

    11-12 08-11中国新闻网
  • 聚焦个税改革:六大专项附加扣除能减多少税负

    2206475602.jpg

    明年起,子女教育、大病医疗、赡养老人等方面支出可以抵扣个税,六大专项附加扣除一步到位 比如子女教育,扣除范围从学前教育一直到博士研究生教育,子女从3岁到30岁的教育差不多都涵盖了,能够让大部分家庭充分享受到减税。[详细]

    11-12 08-11人民日报
  • 韩军接收首架空中加油机 战机作战时间将延长1个小时

    韩军接收首架空中加油机。战机作战时间将延长1个小时图注:韩军首架空中加油机【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月12日报道,韩过军方相关人士人12日表示,空军首次引进的空中加油机当天飞抵韩国东南部金海空军基地,将在接受为期1个月的验收检查后正式服役。[详细]

    11-12 17-11环球网
  • 中国企业考察南千岛群岛探讨养殖与旅游,日媒关注

    中国企业考察南千岛群岛探讨养殖与旅游,日媒关注【环球网报道。王欢】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州通讯社“SAKH.COM”当地时间11月8日报道称,中国企业代表团本月1至3日访问了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择捉岛,考察了旅游名胜和商业设施等。[详细]

    11-12 17-1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