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童林堡幼儿园举行亲子运动会

2018-10-22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金淼)10月19日济南市童林堡幼儿园举行了全员亲子运动会。本次运动会是童林堡幼儿园的三所分园同时举行。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半场,上午托小班参加,下午是中大班的主场。

开幕式上虽然托小班的小朋友大多是刚刚入园,但已经基本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并可以在老师的引领下完成规定动作,算不上整齐划一却个个认认真真,憨态可掬。中大班的小朋友已经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变换队形等复杂的操作,让家长们看的激动不已。

为了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童林堡三个分园的老师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做准备,既要教授小朋友们表演动作,也要为亲子运动会设计符合孩子年龄层段的各种竞技游戏。最终体适能老师们在总园长王园带领下,围绕“运动伴我成长”主题,根据秋季特征,依游园动线,设置了18个园本游戏。 摸爬滚打、走跑钻跳,每个游戏都能唤醒孩子们的运动机能,参与性高,互动性强。障碍接力、亲子大闯关、不一样的彩虹伞、穿越火线桥、旗开得胜、鞋子速配、记忆建筑师……一个个精彩的游戏,伴随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和家长们的鼓励声。游戏不仅受到了小朋友的喜欢,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至好评,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童林堡洪楼园袋鼠班娄若妍的妈妈说:第一次参加孩子的集体活动,特别感谢幼儿园能举办这样的亲子活动,通过活动增进了家长和孩子的情感沟通,孩子也特别的期待能够跟家长一起参与到游戏中。

  据了解,童林堡幼儿园不仅每年春秋两季会举办亲子运动会,每个季度都会提供一次公开教学,公开听课的机会。让家长更多的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促进家园共育共建。

  童林伯伯表示:运动会不仅是一次教育教学展示也是体适能的一个锻炼。借助游戏,重点训练的是力量、柔韧性和协调性。集体游戏活动可以帮助小朋友建立规则意识,通过运动让孩子建立更多自信。亲子运动会能够让家长更多的了解孩子,参与到孩子教学活动中来,增加孩子在幼儿园的归属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考报名今开始:招录规模压缩 新部门加入招考

    2df4c095dd164b5dbbb2f45b2411622e.jpg

    本次国考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首度集中招考公务员,一些新部门的招录引人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招录职位来自该部门政策法规司、外国人管理司等,职位介绍包括承担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政策研究,外国人来华口岸签证签发管理、外国人来华留学管...[详细]

    10-22 14-10中国新闻网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1.jpg

    今天早晨,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北中北部、河南、陕西关中等地出现霾或雾,北京中南部、河北中部、陕西关中等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10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北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详细]

    10-22 14-10中国新闻网
  • 她没有死于大火!万年古人类化石有望“失而复得”

    她没有死于大火。据外媒报道,9月巴西国家博物馆突发大火,馆内2000万藏品毁于一旦,其中有着12000历史的古人类化石“露西亚”的命运最引人扼腕。[详细]

    10-22 15-10中国新闻网
  • 新研究发现影响哮喘的关键蛋白质

    新研究发现影响哮喘的关键蛋白质        2017年5月4日,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哮喘防治中心的康小会副主任医师在进行儿童哮喘防治知识讲座。(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新华社伦敦10月21日电(记者张家...[详细]

    10-22 15-10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