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飞跃童年杯”全国幼儿体育展示大会隆重举办

2018-06-25 15:3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教育部颁发《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来,全国各市、县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在教育实践层面,做了大量的有益的探索与研究。幼儿期的运动不仅是强身健体,对幼儿的心理健康发展、意志品质提高、适应能力增强以及大脑发育成熟都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为确保每天一小时户外体育活动的有效组织与实施,促使幼儿园更加重视并落实“快乐运动、阳光体育”的要求,切实保障在园幼儿的身心健康,飞跃童年幼儿体适能研究中心于2018年6月21日至23日举办了全国幼儿体育发展高峰论坛、幼儿体育课程观摩交流会暨2018首届“飞跃童年杯”全国幼儿体育展示大会。

  全国幼儿体育发展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2018年6月21日,全国幼儿体育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南训练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600余名教育局领导、幼儿园园长、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特邀了心理学专家张梅玲教授、体育教育专家李贵成先生、北师大脑科专家周新林教授、专注力博士曹云昌教授、北体大罗冬梅教授、河北师范大学赵焕彬教授、医学专家张堃慧教授,针对幼儿体育的发展,从教育学、体育学、脑科学、心理学、专注力、医学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解析幼儿体育教育。张梅玲教授指出,运动是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让孩子从小养成爱运动、会运动的好习惯,为孩子一生发展奠基。

  快乐运动育阳光儿童——张梅玲教授

  此次高峰论坛,在幼儿体育教育发展已有经验基础之上,又提升了新的高度,为教育工作者开拓了思路,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使幼儿体育教育朝着专业化、科学化更迈进一步,续写幼儿体育教育新篇章。

  全国幼儿体育课程观摩交流会

  2018年6月22日,飞跃童年组织了来自全国各地一千六百余名幼儿园园长及教师来到山东省农科院幼儿园、济南童林堡幼儿园观摩飞跃童年户外体适能课程实施情况。幼儿园以开放的姿态,大力推进对外交流,开展了教、学、研三合一的体育教育观摩活动。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展示,受到观摩园长、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观摩交流,将飞跃童年户外体适能课程常态化教学与组织经验分享给观摩园所,为各地区幼儿园以及全国各地幼教工作者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幼儿体育教育探讨的新平台。

  幼儿园常态化教学——步法练习

  幼儿园常态化教学——专项篮球

    综合赛道闯关之匍匐前进

  22日下午,飞跃童年幼儿体适能训练研究中心主任王娜娜、夏津中心幼儿园园长刘涛、苏州博苑宝宝幼儿园园长方颂、鞍山市教师进修学院学前教育研训部主任马国才,分别从户外体育活动开展、组织实施、管理监督、家园配合、教学教研等不同角度分享经验,对与会园所后期开展幼儿体育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新的方向。

  动如何在丰富的游戏中系统、规范、持续、有效开展——王娜娜

  2018首届“飞跃童年杯”全国幼儿体育展示大会

  6月23日,2018首届“飞跃童年杯”全国幼儿体育展示大会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中心场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山东飞跃童年幼儿体适能训练研究中心承办。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调研员兼副处长徐杰,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刘亚群、安慕雷,秘书长李贵成,济南市体育局局长高立文,山东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张强,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幼儿体育分会会长孙文新,山东飞跃童年幼儿体适能训练研究中心创始人曹淋,中心主任王娜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致开幕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赛园所的老师、家长以及孩子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山东飞跃童年幼儿体适能训练研究中心主任王娜娜在致辞中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宗旨和重要意义。

  小运动员代表宣布2018首届“飞跃童年杯”全国幼儿体育展示大会正式开始。

  此次全国幼儿体育展示大会作为飞跃童年独具特色的幼儿体育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一千余家园所的共同参与。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有全国34家幼儿园脱颖而出,跻身6月23日展示现场。

  启明星幼儿园精彩开幕式表演——武术

  全国幼儿体育展示大会分为幼儿组、教师组及家长组3个组别,设置了8项幼儿比赛项目——综合赛道、立定跳远、匍匐爬、投掷、一分钟跳绳、4*10m接力折返跑、4*25m接力跑、篮球4人运球接力;1项教师比赛项目——4*50m接力跑;1项亲子比赛项目——四人传接球。飞跃童年独具特色的幼儿体育比赛项目设置,让教师和家长不仅仅是陪同者,更是孩子运动中的参与者。展示大会现场,来自河北、山西、山东、陕西、江苏、湖北、四川、贵州等省市的34所飞跃童年合作幼儿园儿童、教师及家长共计1000多人共同呈献了一场激动人心的精彩体育大秀。并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幼儿园园长、家长2000多人前来观摩。

  展示大会幼儿比赛项目——4*10m接力折返跑

    展示大会幼儿比赛项目——立定跳远

  展示大会亲子比赛项目——四人传接球

  2018首届“飞跃童年杯”全国幼儿体育展示大会,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园所、家长支持配合下,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

  展示大会团体总冠军颁奖仪式

  幼儿期的运动不仅是强身健体,对幼儿的心理健康发展、意志品质、适应能力以及大脑发育都起着重要作用。飞跃童年举办此次活动初衷是推动幼儿体育教育事业发展,让孩子爱上运动,助力幼儿健康成长,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期望通过本次大会,传递“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整个社会”的运动理念,让更多幼儿园重视并落实每天一小时户外体育活动,让更多家长及社会人士注重幼儿体育教育,促进幼儿体、脑、心、志的全面发展。让孩子爱上运动、坚持运动,让健康覆盖生命全周期。

  飞跃童年将会一直秉持“强身健脑,养心励志”的教育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幼儿体育教育事业,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新规:养老金迎来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1.png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的颁布实施,对推动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详细]

    06-25 08-06人民网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1.png

    (记者 程春雨)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为此,央行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详细]

    06-25 10-06中国新闻网
  • 宁夏艺术家在斯里兰卡采风创作 推动中斯绘画交流

    6月18日-22日,宁夏书画院艺术家在狮子岩、丹布拉石窟、康提佛牙寺、霍顿平原、亚当峰、加勒古堡等斯里兰卡世界遗产地采风创作,或写生,或拍照,完成了一批作品初稿。6月18日-22日,宁夏书画院艺术家在狮子岩、丹布拉石窟、康提佛牙寺、霍顿平原、亚当峰、加勒古堡...[详细]

    06-25 16-06新华网
  • 法中企业期待更多项目合作

    记者从法国驻华大使馆获悉,2018年6月26日-27日,第二届“法中航空航天专业交流会”将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召开。在本届交流会中,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为12家来自法国的中小型企业和初创公司安排了B2B商务会谈。[详细]

    06-25 16-06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