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

2018-05-23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房鑫)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由于环境破坏越来越严重,许多生物失去了他们的家园,越来越多的物种濒临灭绝,保护生物多样性,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成为了我们共同的追求。每年的5月22日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此,5月22日上午,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教师将主题日的意义简单的解释给孩子们,让他们基本了解到什么是生物,进而根据自己的理解来举例发言身边的一些生物。有了教师的提点,孩子们纷纷发言,动物和植物都属于生物,还有的孩子能意识到世界上一些动物的缺失。孩子们生成的问题正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引出如何保护生物多样化的措施。孩子们个个出谋划策,建立自然保护区把动物圈养起来;幼小的动物让饲养员来精心照顾;树立保护标语等等。

  此次宣传教育,不仅激活了孩子们热爱自然、敬畏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更是将保护环境的种子不知不觉植入孩子们的心中,激发他们关爱和保护家乡的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问汽车进口关税下降:为啥降?能省多少钱?

    进口关税下降.jpg

    22日,中国又一个扩大开放的重大措施落实。对此,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后,汽车产业需要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聚焦城市抢人大战:“户口空挂”隐忧何解?

    户口空挂.jpg

    近期,随着天津等地加入“抢人大战”,各地的招才引智举措再次受到社会关注。21日,记者致电了一位自称可以代办天津市落户的中介,当记者告知自己符合年龄、学历要求后,该中介工作人员给出了记者落户天津的报价:3万元。[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417号法庭!韩国4位前总统都曾在此接受审判

    记者 魏悦】因涉嫌贪污受贿等16项罪名遭到起诉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23日下午首次出庭受审。另据韩联社23日报道,李明博已于23日下午首次出庭受审,李明博称,遭到检方不合理的起诉心情悲痛。[详细]

    05-23 15-05环球网
  • 大马一住宅煤气泄漏引发爆炸 华裔男生不治身亡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马来西亚一户住宅因煤气泄漏引发爆炸,导致一对华裔兄妹不幸被灼伤。基于死者和胞妹的感情非常要好,为避免她过度伤心,因此家人不敢把王鸿昇已经离世的消息,告知仍在治疗的鸿萱。[详细]

    05-23 15-05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