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三幼 “国际博物馆日”走进博物馆参观活动

2018-05-18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加深幼儿对历史文化的了解、理解和尊重,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在5·18国际博物馆日组织中班级部幼儿及家长一起走进山东博物馆,跨越时空感受历史文化之精粹,探寻历史明确传承文化之责任。

  走进博物馆,孩子们特别兴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参观了各个展厅。参观中,孩子们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他们从史前展厅开始了历史的穿越,从考古成果展到汉代画像石艺术展,从原始社会到现代文明,从多彩的非洲到源远流长的中国,每一个场景都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幼儿,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员的介绍,驻足凝观,用心记录,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让幼儿以实践的方式去进一步了解家乡,增进了孩子们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

  博物馆之旅,既让孩子们增加了知识,同时也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利用三幼靠近博物馆优越的地理位置,文化环境对孩子们的成长起到了积极地作用,孩子们在实践中,不仅零距离地了解了齐鲁大地的历史,品味文化的无穷魅力,同时还激发了幼儿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保护文物的美好情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这一次,11个省市共进退,只为同一个目标!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总书记为长江经济带“一张蓝图干到底”明确了方向。在本次座谈会上,总书记明确提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5个关系:[详细]

    05-18 16-05经济日报
  • 日本将建立无人机有人机相撞防范系统 最早2019年运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7日报道,为了防止小型无人机发生空中相撞事故,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建立与直升机和小型飞机等有人机共享飞行信息的系统。当无人机的使用者输入的飞行路线与飞行禁区或其他无人机的飞行路线重叠,以及在有人机接近之际,该系统将发出提醒和警告。[详细]

    05-18 16-05环球网综合
  •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作品发布会19日举行 首批100篇将上线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提起童年的语文课,你能回想到什么呢。是津津有味诵读的快乐,还是死记硬背课文的苦恼。[详细]

    05-18 16-05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