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书法进课堂活动

2018-05-17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改妮

  

  大众网济南讯 (通讯员 田改妮)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幼儿对书法活动的兴趣,5月17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邀请山东书法协会会员张晓柯老师来园为大班幼儿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书法培训。

  

  张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文房四宝相关常识,通过实物观察,使孩子们直观地认识了笔、墨、纸、砚等书写材料。

  “说到毛笔书写,首先要坐好,其次要学会握笔”,张老师一边细致讲解“五指执笔”法、站立式书写姿势、书写技巧等知识,一边亲身示范,幽默诙谐的语言、工整美观的作品,赢得在场老师和小朋友的阵阵掌声。孩子们兴奋不已,跃跃欲试,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

  

  翰墨飘香,这次书法进课堂活动,使幼儿领悟到一丝不苟学习态度的重要性,感受了中华民族书法艺术之美,体验了书法文化的无限精彩和无穷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寻找最美、争当最美、展示最美

    自2014年以来,在全国妇联的精心组织和倡导下,一场持续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截至2017年底,累计已有4.1亿群众参与线上线下寻找活动,推选出314.5万户各级“最美家庭”,设立67万个“最美家庭”光荣榜,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已经成为妇联工作...[详细]

    05-17 17-05新华网
  • 【美丽中国长江行】用“绿色行动”讲好长江生态故事

    从桨声灯影里的濠河到大气磅礴的江都水利枢纽,从锦绣之气的滨江风光带到山灵水秀的天生桥,“美丽中国长江行”江苏站踏着滚滚长江随浪而行,用脚步丈量江苏生态之美,用网络讲好江苏长江故事。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正一步步在滚滚浪涛中奏响;新时代...[详细]

    05-17 17-05中国江苏网
  • 亚洲银行家2018全球未来金融峰会即将在京召开

    :本月24至25日,亚洲银行家将于北京举办第二届“全球未来金融峰会”暨第十九届“亚洲银行家峰会”。本次峰会聚焦数字经济领导力、重塑全球交易、网络安全和“一带一路”四大行业变革型领域,重点讨论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前沿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和银行数字化...[详细]

    05-17 17-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