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志愿者走进济南槐荫实验幼儿园 共建儿童美好童年

2018-05-15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和支持幼儿园的日常工作,济南槐荫实验幼儿园2018年每月一次的家长志愿者进校园活动继续进行。5月11日,星三班迎来了2018年第二批家长志愿者。针对本周日的母亲节,两位家长志愿者以“母亲节”为主题进行了教学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两位家长更好地了解到了幼儿园的日常生活,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和成长,也体验到了老师们的辛苦和不易。

  早晨7点45分,家长志愿者的半天体验活动从迎接小朋友入班开始。8点20分早饭开始,小朋友们自觉地排起两列长队,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辅助下,自助取餐。但早饭期间,挑食、玩食物、边玩边吃等各种状况上演,尤其是进餐速度差别极大,需要不断调解处理。之后进行课堂教学环节,两位家长分别准备了绘本故事、母亲节手工、手指操和大肚子妈妈体验活动,意在通过活动让小朋友感受到妈妈的辛苦和爱。绘本故事《我讨厌妈妈》以逆向思维的方式,讲述了小兔子“讨厌”妈妈,实则充满爱意的故事。在故事讲述的互动环节,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但是过于热情的氛围让两位妈妈有点招架不住,还好有老师们帮忙才算控制住场面。母亲节手工花制作环节,在黏贴好手工花后,两个妈妈帮助小朋友写上对妈妈想说的一句话,并封装信封,由小朋友们带回家送给妈妈做为母亲节礼物。手指操环节,小朋友积极跟着新老师学习手指韵律,认真的样子给两位妈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的大肚子妈妈体验活动,妈妈志愿者通过照片和视频,给小朋友简单讲解了妈妈怀孕的过程以及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的活动情况,让小朋友们有了一个初步印象。然后通过在肚子上绑沙袋的形式,让小朋友亲身体验了妈妈怀孕的辛苦。最后的室外活动时间,妈妈给每位小朋友拍照并做成视频分享给每位家长。

  整个上午的体验活动在午睡之前顺利结束,整个过程紧张而快乐。小朋友们活泼的性格导致现场秩序频出状况,需要不断提醒和随时处理。整个上午,两个妈妈都没来得及喝一口水,这也让两个妈妈充分了解到老师们嗓子哑的原因。但小朋友们的热情和爱心,尤其是不经意间的牵手和信任,也让两个妈妈心中充满暖意。体验结束,当两个妈妈要离开时,小朋友们纷纷上前挥手告别,让两个妈妈依依不舍。

  槐荫实验幼儿园的这种家长志愿者活动,增进了家长对幼儿园和老师日常工作的了解,也促进了幼儿园和家长的互相理解和配合,对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据悉,这种活动在槐荫实验幼儿园每个班都持续进行下去,也将有更多的家长参与其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马哈蒂尔:可能担任马来西亚总理一两年时间

    据外媒报道,新当选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15日表示,他可能担任总理最多两年时间,卸任后将继续在幕后发挥作用。现年92岁的马哈蒂尔领导的四党联盟在5月9日的大选中大胜前任领导人纳吉布。[详细]

    05-15 16-05中国新闻网
  • 日本7岁女童遇害案震惊社会 嫌犯已被逮捕

    日本7岁女童遇害案震惊社会。14日,日本警方将嫌疑锁定女童的邻居小林辽并将其逮捕。[详细]

    05-15 16-05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