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机关幼儿园开展体育月展示活动

2018-05-03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邓慧娟)为了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结合幼儿园体育月活动,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户外体育活动,吸引幼儿主动参与体育活动兴趣,增强幼儿体质,历城区机关幼儿园于2018年4月24—27日开展了以《运动健康 阳光快乐》为主题的体育月展示活动,全园各班幼儿和教师、家长都参与了此次活动。

  四月的阳光,温柔如火的热情,不骄不躁的奔放;四月的天空依然是那么晴朗。时在中春,阳和方起,合着和煦的春风温暖的春光,历城区机关幼儿园12个班级展示了各具特色的体育活动。

  小朋友们一个个朝气蓬勃,身穿统一的服装,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上,每一个小朋友脸上都充满阳光自信的表情,给这美丽的春天带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首先是热身操。小朋友们表情认真,动作到位,跟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舞动着自己小小的身体,像一个个小精灵让所有家长都情不自禁的加入到他们的行列,跟着他们一起运动,一起放飞心情,感受着美好时光。

  随着音乐的更换,展示活动最令人期待的环节到来了,小朋友们手抱篮球,标准的半蹲姿势,专业的动作开始了他们的篮球操表演。小朋友一个个笑脸盈盈、精神抖擞将手中的的篮球玩出了花样,单手拍、双手拍双球,双手交替拍球等。动感的球操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体验到创意的无穷乐趣。同时,使他们的合作能力与协调能力得到更好的锻炼。

  动作一转,小朋友们手握跳绳,迈着整齐的步伐再一次排队入场表演绳操。小朋友们时而单脚或双脚的单人跳,时而两人默契配合的双人跳,让家长们不住的点赞称好。

  接下来是比赛环节,小朋友们整装待发,信心满满,胜利的小红旗就在正前方向他们招手。

  家长朋友们也不甘示弱,也加入到比赛中来,小朋友们为自己的爸爸妈妈们加油鼓劲,也学着大人的样子,很认真的给自己的父母拍摄、录像。

  比赛结束,每一个小朋友都获得了一张耀眼的大奖状。一张张骄傲的笑脸,见证了这一个月孩子们认真练习的成果。

  此次活动,不仅发展了幼儿的各项基本动作,而且提高了幼儿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展现了孩子们不怕困难的意志和合作的态度,同时也展示了师幼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体现了教师和幼儿融洽默契的互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特朗普将被刻成冰雕!环保组织:气候变暖了解一下

    近日,为了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无视全球变暖问题,芬兰的一个环保组织计划把特朗普的脸刻成一个115英尺高的冰雕,并以此证明气候变暖问题确实存在。Prieto)表示,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向特朗普以及那些和特朗普一样不相信气候变暖的人证明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详细]

    05-03 11-05海外网
  • 纽约华人男子遭三名嫌犯抢劫 只为一双球鞋

    三名嫌犯抢走华人男子球鞋,图为三人作案时使用的白色轿车。(美国《世界日报》/警方供图)中国侨网5月3日电。[详细]

    05-03 11-05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