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校园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2018-04-13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玉琦 )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欲望,更加近距离地了解交通警察,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规则意识。2018年4月12日,济南市槐荫区第三实验幼儿园邀请济南市槐荫区交警大队警官进校园为孩子们开展了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体验活动。

  活动一开始,警官为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站在有路标的地毯上,仿佛站在真实的马路上,根据警官的讲解和指示认识交通图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随后警官组织教师和幼儿进行情景演练,告诉孩子们过马路一定要根据交通标志走,牵好爸爸妈妈的手。

  随着一声哨响,两辆新型警车全副武装的骑警,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惊喜登场,警官向孩子们介绍骑警叔叔和他们身上的装备,还有威风无比的新型摩托车,便携式隔离墩和破胎器。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警官还带领孩子们做交通手势操,孩子们认真学习动作,发现指挥交通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马路的畅通无阻正是因为这些警察叔叔的辛苦付出。通过这些有趣的互动,孩子们与警察叔叔亲密接触,对警察的日常工作有了更深刻地了解。本次体验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增添了安全知识,同时也让教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交通安全进校园的活动,孩子们学习掌握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最重要的是懂得在日常生活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懂得自我保护,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警园互动不仅给幼儿园的教育方式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也是对校园安全问题进行的全方位探索。为幼儿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方式,为幼儿全方位发展探索更多有效的途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故宫御花园石子被“抠走”留念? 工作人员:非文物

    “去了趟故宫,扣点漂亮石头做纪念。”4月30日上午,故宫博物院内一外地游客以此配文,将故宫地面的石子画及手中几块石头的照片发布到网上,随即被知名博主转发,引发不少网友的吐槽。[详细]

    05-02 14-05北京晨报
  • 美监管部门对电子烟液包装发警告

    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危害,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及联邦贸易委员会1日联合向13家电子烟液制造商和经销商发出警告,严禁电子烟液的包装误导未成年人。其中,电子烟液含有一定量尼古丁,通过添加香精产生不同的口味,如草本口味、水果口味等。[详细]

    05-02 14-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