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举行学前骨干教师澳洲培训成果共享会

2018-04-28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4月21日,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学前骨干教师澳洲培训成果共享会如期举行,来自集团卓雅幼教直属校园区、菏泽支持项目园等140多位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共享活动。

  本次学前骨干教师澳洲培训项目的领队、集团副总经理刘铭泉以《文化在历史中传承》为题,从澳洲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谐的育人环境、丰富的课程设置、科技与现代教育的结合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澳洲的学校文化。

  卓雅·大风车幼儿园园长陈斌斌做了《走进澳洲学校,感受不一样的教育》的专题报告,为大家展现了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中澳学前教育理念、课堂教学模式、环境创设中的教育取向、阅读能力的培养等方面的异同,让与会老师充分感受到了澳洲学前教育以幼儿为本的理念。

  卓雅泰安园区园长李宁以《驻足澳洲教育——聆听、观望、思考》为题分享了此次澳洲之行的收获,以“干净”、“尊重”、“学习”、“阅读”四个关键词为大家分享了澳洲的所见所闻,并结合实际工作谈到了对国内学前教育的思考。

  参加此次培训的五位骨干教师以论坛的形式,汲取《六顶帽子平行思考法》、《课堂行为表现》、《语言教学的游戏和活动组织》、《认字视觉游戏》等专题培训中的精华,从办有卓雅特色的运动课程、幼儿自我服务意识的提升、幼儿的一日观察与成长记录的撰写、环创——为教育而装饰等方面整理汇报了培训收获,为与会教师在理解多元文化、践行不一样的教育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启发。参训教师丁嘉执教音乐活动课《快乐的小鼹鼠》,在吸收澳洲学前教育理念的基础上,融合国内教育特点组织课堂教学,呈现了一节轻松愉悦、寓教于乐的精彩课堂。

  集团合作交流部部长、海外教育中心主任武艳对本次共享会上教师们的精彩分享表示了肯定,并指出培养国际化教师是集团推进教育国际化,实现“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这一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集团搭建培训平台,通过组织研学、留学,考取国办汉语教师,分批组织骨干教师赴海外国际培训,建立海外教育中心等探索教师培训新路径,搭建教师国际成长新平台。希望每位教师抓住这一难得机遇,潜心研究、积蓄力量,在助力集团国际化发展的同时,实现自我快速成长。

  据悉,为了不断提升集团的教育国际化水平,2017年集团已先后选派42名从学前到高中学段的骨干教师分赴美国、英国、加拿大开展国际培训。2018年在“专题式”培训的基础上,又进行“学段式”推进。年初,十位学前管理骨干和骨干教师远赴澳大利亚进行为期十天的专业培训。此次活动旨在扩大培训效益,共享培训成果,集团卓雅人齐聚一堂,共话国际教育发展,为完善卓雅幼教课程、构筑理想教育课堂,提升卓雅幼教国际化办学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出行指南:预计1.49亿人次出游 这些高铁降价

    五一出行指南.jpg

    报告预计,高速公路网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以及云南省;另外长沙、贵阳、武汉、西安等省会城市周边高速拥堵将较为突出。五一期间,高速公路网省域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重庆,江苏、四川、云南等交通出...[详细]

    04-28 07-04中国新闻网
  • 金融机构资管新规发布 银行理财今后不再保本保收益

    金融机构资管新规.jpg

    打破刚性兑付是此次资管新规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此,资管新规作出了一系列细化安排,其中在定义资管业务时,明确要求金融机构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产品出现兑付困难时不得以任何形式垫资兑付。[详细]

    04-28 07-04北京青年报
  • “中国曲艺海外行——走进波兰”登场华沙

    :27日晚,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闫淑平带队的中国曲艺团在波兰华沙为当地华人华侨和波兰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欢乐的曲艺演出。闫淑平曾与潘长江在春晚共同表演小品《过河》,这次她与另一位国家一级演员佟长江再次把经典作品奉献给了华沙观众。[详细]

    04-28 09-04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广州将建养老机构补贴制度 最高补贴每人两万元

    昨日《广州市养老机构服务人员就业补贴及岗位补贴试行办法》在广州市民政局官网挂出,这个办法已印发实施。入职民政部门许可的养老机构,在养老服务一线工作并满足条件的从业人员,可以申请就业和岗位补贴,最高两万元。[详细]

    04-28 09-04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