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师德专项自查活动

2018-04-27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始终秉承“与爱同行,成长相伴”的办园理念,高度重视园所安全与师德教育工作的开展,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和济南市市教育局下发的相关重要文件,该园因地制宜、扎根实际,展开了全面的安全及师德专项自查工作。

  领导调研,夯实安全责任

  近日,历下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兆村一行来到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对幼教工作展开调研指导工作,并针对园所安全与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与了解,调研结束后,谢区长也对历下三幼的良好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到:“抓安全要与师德师风建设关联起来,强化师德教育,守住安全底线,教育教师把学前教育当作人生的事业和信仰去做。”

  贯彻落实,加强安全防范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一直以来将幼儿安全作为重点问题进行对待,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并学习《济南市幼儿园一日标准化管理规范流程》,按照《济南市学校安全风险清单和责任清单》等重要文件,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随后,园长及后勤主任带领安全员对幼儿园的园舍、户外场地、消防设施安保器材、监控设备、玩教具、教学设施设备、厨房、卫生保健等进行全面的检查,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师德为重,践行爱的教育

  师者,以德为先。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以班级自主学习、互查监控、重点学习文件、实地站位测试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通过发生的案例问题及时进行反思和规范,并再次审视自己的言行举止。师德宣誓,带领教师进行庄严的师德师风宣誓,增强教师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互查监控,回看自己的师德行为;安排班级分不同时间段到主任室查看监控并记录,对所有教师的行为进行查看并规范;手抄《济南市幼儿园教职工职业道德规范及其细则》,铭记于心,将师德之魂永驻于心,形成自觉的安全意识与良好的师德行为。

  抓安全强责任,塑师德铸师魂。营造自然、适宜、本真的环境,践行爱的教育,用精湛的专业素养赢得家长的信任和尊重,历下三幼也将更加注重细节工作,夯实各项工作的开展,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师德教育。用规范的教育行为,高度的责任意识,让孩子们享受快乐的学前教育时光,让家长们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服务,让老师们找到育人的职业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税收优惠激励科技创新 一季度高新技术企业减税904亿

    税收优惠.jpg

    税收优惠方式既包括直接降低税负的减免税款,又包括间接降低税收成本加计扣除、加速折旧、递延纳税等。“税收优惠方式既包括直接降低税负的减免税款,又包括间接降低税收成本的加计扣除、加速折旧、递延纳税等,符合国际惯例。[详细]

    04-27 07-04经济日报
  • 从“重开发”到“重运营” 商业地产迎来重要“拐点”

    税收优惠.jpg

    顾云昌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形势下,我们的商业地产不是太过剩了,而是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商业地产太匮乏了。在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看来,现在商业设施很多,竞争压力较大,需要以商业为引擎,以“商业+”打造综合体。[详细]

    04-27 07-04经济日报
  • 日本财务省前高官性骚扰行为“属实” 退职金将减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财务省26日初步决定,对因性骚扰疑云而辞去财务事务次官一职的福田淳一,将作出事实上的处分。财务省将以“通过调查确认了存在适用惩戒处分的性骚扰行为”为由,对福田淳一减额发放退职金。[详细]

    04-27 14-04中国新闻网
  • 韩朝首脑在板门店举行会晤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27日在板门店举行会晤。[详细]

    04-27 14-04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