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早操:天桥区行知幼儿园雪后早操

2018-01-29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1月29日,当早操音乐响起,天桥区行知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操场。眼前的景象让他们兴奋不已,只见操场上白茫茫一片,显得尤为壮观。

  孩子们欢呼着奔向这雪的世界,开始了一次特殊的早操,一次特殊的生活体验。他们互相追逐着、嬉闹着,尽情享受着雪带来的欢乐与喜悦,将一串串快乐的小脚印留在了雪白的操场上。天气虽然寒冷,但孩子们玩雪的热情高涨,雪地成了孩子们接触大自然的大课堂,在这里,他们亲身了解、感知雪的特性,加深了对冬季的认识,满足了好奇心和求知欲,锻炼了不怕寒冷的坚强意志。

  今天的特殊早操体现了行知幼儿园生活教育的理念,为了抓住这难得的教育资源,幼儿园领导进行了精心的构想与安排。周末清理了幼儿园大门口以及园内消防通道,便于幼儿安全入园,特意留下了操场上这一片空间,让孩子们能够在宽广而平坦的雪地上与雪进行零距离的接触,在亲身的感知感受中学习成长。当孩子们尽情玩耍以后,幼儿园又及时清扫了操场上的积雪,为幼儿提供了安全的户外游戏场地。

  天桥区行知幼儿园立足生活实际,紧紧抓住生活中的教育资源,践行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的理念,引导孩子在快乐的生活活动中学习着、发展着。

  (狄翠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