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三幼开展“包饺子迎冬至”亲子主题活动

2017-12-21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老师们不但孩子们带的好,这饺子包的也是棒棒哒

  

“捏一捏,折一折,一个水饺就包成”  

我们的“作品”出炉了

  大众网济南12月21日讯(记者张静 通讯员徐苏)“包,包,包饺子,擀擀皮,和和面,包个小饺子,香喷喷的饺子我要吃--”伴随着历下三幼小一班孩子们欢快的儿歌声,今天上午,“冬至合家欢”亲子主题活动在济南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火热开展起来。

  冬至在24节气中有着重要的位置,自古以来,我国北方地区就有“冬至到,吃饺子”的传统习俗,为让幼儿亲身感受到祖国的传统文化,增进亲子感情,培养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合作能力,历下三幼在冬至活动的前一天,特邀家长走进幼儿园,走进班级,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共同提前庆祝传统佳节。

“这水饺真是太香了”

快看!我包的大元宝饺子

  漂亮能干的三幼老师们早早做好准备,齐聚一堂,为全园教职工包起饺子来。放下平日里的工作状态,带上围裙、口罩,就像走进入了家庭厨房,做着各自擅长的事儿,揉面团的、擀面皮儿的、包饺子的、协调材料的,说着生活中的趣事儿,大家合作流畅,洋溢着笑容。午餐期间,大家还吃到了水饺里的惊喜,小小的家庭活动,让大家互相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彼此,走进彼此,凝聚了心力。

  注重孩子动手能力的培养,也是三幼育儿理念的重要一环,把厨房搬进课堂,孩子们从进园开始,就已经期待满满。拿着擀面杖,在老师和志愿者家长的指导下热火朝天的包起来。本以为孩子们会包不起来,没想到小手个个灵巧,包起来有模有样,孩子们真是不可小觑!期间,孩子们童心尽显,脸上抹成了小花猫的样子,看起来可爱无比。想必孩子们一定特别期待自己亲手包的热气腾腾的水饺吧!午餐期间,孩子们吃起水饺来津津有味,相信孩子们一定体验到了动手的快乐!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到了冬至的风俗风情,体验到了自己动手包饺子的乐趣,也对积极吃饭,减少挑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12759份受贿案裁判文书披露:超一半受贿发生于工程

    受贿.jpg

    《受贿案件裁判大数据报告(2014-2017年度)》据此统计发现,2014年至2016年,全国范围内以受贿罪为立案案由的有效裁判文书,共计一审文书12759份,二审文书7552份。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郝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钱款,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详细]

    12-21 08-12法制日报
  • 在线教育岂能频频“踩线”:内容存低俗 师资有注水

    在线教育.jpg

    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由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清华大学、网龙华渔教育等组建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猿辅导联合创始人李鑫认为,比如通过作业自动批改、在线考试、口语机器评测等新技术、新体验,有助于令在线课堂更高效、更实用。[详细]

    12-21 08-12人民日报
  • 茅盾文学奖获奖小说《尘埃落定》印地语版正式发行

    中国知名作家阿来获茅盾文学奖的作品《尘埃落定》印地语版2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正式出版发行,同时他的另一部作品《空山1》印地语版也于当天正式发行。[详细]

    12-21 16-12新华网
  • 中国在哈非资源领域最大投资项目荣获“杰出企业”大奖

    一年一度的哈萨克斯坦杰出企业、质量金奖颁奖典礼日前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信集团与哈萨克斯坦开展的非资源领域最大合作项目——里海沥青合资公司荣获2017年度“杰出企业”大奖,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亲自到场祝贺。里海沥青合资公司是中信集团和哈萨克斯...[详细]

    12-21 16-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