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生活中的数学之美 历下区中心教研组在历下一幼开展教研活动

2017-12-13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田改妮)迎着冬日暖阳,济南市历下区中心教研一组第一研究小组的成员们聚在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多功能厅,开始了本学期小组的第二次教研,开启了对生活中数学美的追寻。

  第一小组组长林景幼儿园的李想园长针对这次教研做了中心发言。李园长就前期幼教专家朱德琴园长讨论学习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确立了这次的教研任务是提高意识,并制定生活中的数学内容模版,确定以《新指南》为大目标,展开后续的研究。

  老师们围绕如何提高发现生活中数学内容的意识,进行了深入探讨。要做好生活中数学的研究,作为教师要提高数学意识,数学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作为教师我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发现环境中的数学,发现生活中的数学美。在活动中,大家就当前所处的多功能厅为例,每位成员都找出了与数学相关的知识点,如墙面文章中字的一一对应;不同颜色桌子的规律排序等等,通过积极的讨论、寻找,让大家深切体会其实数学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善于去发掘。

  在组长的带领下,各个年龄阶段小组也积极探讨,讨论确定了我们研究主题的模块,精益求精,把原来的研究内容进行再提炼。

  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依据,在对我们启发幼儿发现生活中“数学之美”,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按照《指南》中数学领域的目标,重新划分了知识结构,更加明确了我们教研的目标和方向,为今后家园合作,引导幼儿在生活中学数学奠定了基础。

  本次小组教研在目标的确立上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小组成员也都热情高涨,畅所欲言,积极的投入到接下来的研究筹备中,李园长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

  罗丹说“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孩子们丰富多彩的世界更是拥有着许多的美丽的事物,让我们通过不断的探索、研究,都拥有着一双发现数学之美的眼睛,让孩子们的数学世界更加异彩纷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8年考研倒计时:研究生的头衔还“值钱”吗?

    12.png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孙艺文是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未消逝的DIY电脑:“吃鸡”游戏玩家的情怀与乐趣

    11.png

    现在“吃鸡”游戏可谓是如日中天,记者发现,或许是受这款游戏影响,DIY电脑(组装电脑)的人又多了起来。无论是卖电脑配件的还是做DIY电脑业务的,商家都将“吃鸡”游戏作为电脑优劣的衡量标准,显著位置标注出“尽情吃鸡”等标语。[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郑州最“土豪”街道:中国古代“钱币”铺路(图)

    从大小不同的“ 古币”字面上看,有“大宋通宝”“乾隆通宝”“永历通宝” “崇祯通宝”以及春秋时期的“刀币”“三孔布”等,使人眼花缭乱。这条路修建于1991年前后  附近银行的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我们每天都在此处经过,钱币街就在银行网点附近,我们觉得很...[详细]

    12-13 16-12郑州晚报
  • 外报:美众院议长拒将“梦想生”问题纳入开支法案

    国会上周通过临时开支法案,可使联邦政府继续维持两周,直至12月22日,届时如果没有全面开支法案,政府将面临关门。莱恩表示,DACA是另外的问题,与开支法案不同,因此拒绝在开支法案的辩论中列入“梦想生”问题,这对移民维权组织是一沉重打击。[详细]

    12-13 16-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