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吴家堡中心幼儿园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2017-11-24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薛丽)济南市槐荫区吴家堡中心幼儿园开展幼儿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对发现食物中毒现场处置方案的完备性和可操作性进行检验,提高各级人员对食物中毒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幼儿生命安全。

  在演练中,某班1名幼儿出现呕吐、轻度昏迷现象,面对突发情况,班内老师打电话告知园内医护人员及领导,各人员迅速到达现场,遵循救人优先的原则,对幼儿进行基本的检查,封锁现场、封存所有供应食物,对幼儿的呕吐物进行查看,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将疑似中毒人员送往最近医院进行抢救,随后班内老师给幼儿家长打电话告知情况,相关领导对幼儿家长进行安抚。

  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演练中幼儿园的医务人员对如何进行食物中毒急救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各观察员在肯定演练结果的同时也对需要加强的地方提出建议。

  演练结束后,赵主任对整个食物中毒演练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食物中毒演练,参加演练人员表演到位,整个现场演练体现了一种团结协作和认真负责的精神。参加演练人员及观摩人员也在演练过程中了解到了食物中毒后紧急处置的方法。同时对演练存在不足也提出了建议,希望在今后的演练过程中能够更加具体化,应急处置更加细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楼市调控不歇脚:限售城市扩围 租房政策密集发布

    楼市调控.jpg

    不止泉州,此前,南京、厦门、石家庄、重庆、南昌、南宁、贵阳等城市已陆续出台了限售政策。不止泉州,此前,南京、厦门、石家庄、重庆、南昌、南宁、贵阳等城市已陆续出台了限售政策。[详细]

    11-24 08-11中新网
  • 惊艳世界!不靠风不靠水 这个中国造神器发电靠这招

    中国造神器发电.jpg

    中船重工集团旗下的河柴重工历经千百次实验,终于生产出高速柴油发动机,不但意味着中国军舰将装上自己的“中国心”,引发世界轰动,而且他们还突破了另外一项技术,那就是大型气体发动机。我们平常乘坐的公交和出租车大部分都采用了气体发动机,气体发动机不仅可以...[详细]

    11-24 08-11央视财经
  • 通讯: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我想去孔院学汉语”

    ”  这是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1日在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旁听汉语课时仔细聆听的中文对话。“明年3月卸任总统,我也想来孔子学院报名上课,”巴切莱特在智利第一所孔子学院——圣托马斯大学孔院成立十周年庆典上认真地说。[详细]

    11-24 17-11新华网
  • 说再见不会太遥远 日本天皇或2019年4月底退位

    (图片来源:新华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宣布,将于12月1日召开皇室会议,就天皇退位日期征求意见。明仁天皇现年83岁,1989年继承皇位,当年1月8日起(昭和天皇7日去世),日本年号由昭和改为平成。[详细]

    11-24 17-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