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堡中心幼儿园举办感恩节庆祝活动

2017-11-24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薛丽)在感恩节来临之际,济南市槐荫区吴家堡中心幼儿园大班的老师们希望通过“我来做,您歇歇”的活动,让孩子们回到家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平常给我们关爱的爸爸妈妈姥姥姥爷坐下来歇一歇,让孩子体验一下劳动的过程和辛苦。

  活动前,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感恩节的来历以及意义。并请小朋友们相互讨论在家里爸爸妈妈姥姥姥爷平时为我们做了哪些事情?我们在家又帮助他们做了什么?孩子们讨论的非常的热烈。之后老师给孩子们一项特殊的任务,回到家中给家人说一声“谢谢”道一声“辛苦”。这样的讨论活动,老师们没有直接告诉家长,而是请家长在家观察孩子们有什么变化。

  晚上家长们纷纷反应孩子回家后,对家里人说“谢谢您,您辛苦了”,并且会帮助大人一起做事:比如帮大人捶背端水,自己要求洗袜子等等。

  在这个活动中,孩子们自己去发现身边人对自己的付出学会感激,并自己去尝试用行动来感谢他们的一路呵护。更多的是孩子们在这个活动中学会自主,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完成,和感谢身边的人给我们的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楼市调控不歇脚:限售城市扩围 租房政策密集发布

    楼市调控.jpg

    不止泉州,此前,南京、厦门、石家庄、重庆、南昌、南宁、贵阳等城市已陆续出台了限售政策。不止泉州,此前,南京、厦门、石家庄、重庆、南昌、南宁、贵阳等城市已陆续出台了限售政策。[详细]

    11-24 08-11中新网
  • 惊艳世界!不靠风不靠水 这个中国造神器发电靠这招

    中国造神器发电.jpg

    中船重工集团旗下的河柴重工历经千百次实验,终于生产出高速柴油发动机,不但意味着中国军舰将装上自己的“中国心”,引发世界轰动,而且他们还突破了另外一项技术,那就是大型气体发动机。我们平常乘坐的公交和出租车大部分都采用了气体发动机,气体发动机不仅可以...[详细]

    11-24 08-11央视财经
  • 通讯: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我想去孔院学汉语”

    ”  这是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1日在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旁听汉语课时仔细聆听的中文对话。“明年3月卸任总统,我也想来孔子学院报名上课,”巴切莱特在智利第一所孔子学院——圣托马斯大学孔院成立十周年庆典上认真地说。[详细]

    11-24 17-11新华网
  • 说再见不会太遥远 日本天皇或2019年4月底退位

    (图片来源:新华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宣布,将于12月1日召开皇室会议,就天皇退位日期征求意见。明仁天皇现年83岁,1989年继承皇位,当年1月8日起(昭和天皇7日去世),日本年号由昭和改为平成。[详细]

    11-24 17-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