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机关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

2017-11-10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鞠传娥)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教职工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材的使用,不断增强教职工防火安全意识,11月8日,历城区机关幼儿园邀请历城区消防大队孙指导员到园对教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现场指导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孙指导员结合历城区发生的火灾真实案例,用视频加幻灯片向教职工讲述了火灾引发的严重后果,详细讲述了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讲解了《消防法》及事故发生后相关责任人应承担的相应责任,提高全体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意识。

  随后,大家齐聚园门口听孙指导员介绍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进行当场示范。大家积极互动,亲身实践,当场用灭火器灭火,进一步巩固熟记了“提、拔、对、压”灭火器使用口诀。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使教职工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为自身的安全加了一道安全防线,也为园里的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关将至房贷额度吃紧 首套房贷款利率小幅上涨

    房贷.jpg

    2017年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0%,相当于基准利率1.08倍,环比9月上升1.53个百分点,环比增速较9月下降0.48个百分点;同比去年10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4%,上升19.37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仅剩11家银行提供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超7成银行执行基准...[详细]

    11-09 08-11经济参考报
  • 虚拟货币传销呈抬头趋势 业内人士:监管应早介入

    虚拟货币传销.jpg

    9月初,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要求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立即停止。参与此次案件侦办的民警张昊告诉记者,这家公司自建了两个交易平台:一个平台负责钛克币交易,另一个则负责虚拟的矿机交易。[详细]

    11-09 08-11经济参考报
  • 新德里大雾霾如毒气室 官员称等于一天抽50支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被厚重雾霾包裹的城市变成“毒气室”,PM。2.5浓度一度超过惊人的1000微克/立方米,数万所学校关闭,交通事故率和医院就诊人数飙升……这令人窒息的一幕正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带上演,它再次警醒世界,破坏环境将付出沉重代价。[详细]

    11-10 16-11环球网
  • 首尔市中心的韩式小清新——梨花壁画村【组图】

    首尔市中心的韩式小清新——梨花壁画村【组图】。看似平凡的居民区却处处布满色彩鲜艳、生动活泼的壁画,生活与艺术交织在一起,奏响完美的和谐音。[详细]

    11-10 16-11人民网-韩国频道